今天起 重庆开展为期一周的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
08-21 13:46:1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821124451

微信图片_20170821124454

微信图片_20170821124457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杜峰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得知,从今天开始到8月27日,重庆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对在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者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据了解,2016年1月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高速公路查处“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者行驶”违法行为就有61280起,其中有不乏血的教训。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车主,高速路上切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可以暂时停在应急车道,并做到以下四点:1、打开双闪;2、在车后150米处放置危险警示牌;3、人员转移到护栏外;4、拨打023-96096报警求助。

另外,应急车道不是安全港,如果你需要休息、问路,请选择下道或到前方服务区。假如错过了下道口也不必惊慌,请到前方不远处收费站下道即可转换。占用应急车道记分罚款不是关键,生命安全才是重点。

原标题:今天起 重庆开展为期一周的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