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重庆与金砖国家进出口贸易总值达108.77亿
09-06 16:2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2017年1—7月我市与金砖国家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08.77亿元(单位为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75%。其中,与印度进出口贸易总值42.71亿元;与南非进出口贸易总值14.20亿元,与俄罗斯进出口贸易总值17.57亿元;与巴西进出口贸易总值34.29亿元。

重庆海关表示,抛出此项数据主要是为了让市民更加透彻地了解本市与金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关系。9月4日,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于广州与金砖国家海关署长和代表共同签署《金砖国家海关合作战略框架》。由此“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原则正式达成。确定以“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作为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原则,将贸易便利、安全与执法、新兴事务、能力建设、多边框架内的立场协调等领域确立为金砖国家海关合作重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