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低迷沪指弱势震荡 锂电池等题材股受追捧
09-06 12:01:12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6日早盘两市低开,由于受到金融股的压制,沪指呈现弱势震荡,资金转而关注锂电池、高送转等题材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陆续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74.73点,跌0.28%;深证成指报11015.72点,涨0.26%;创业板指数报1894.87点,涨0.52%。

【盘面热点】 

锂电池板块受青睐,雄韬股份、当升科技、金银河涨停,亿纬锂能、天齐锂业、杉杉股份等涨幅靠前。

钢铁行业再度上攻,大冶特钢、*ST华菱涨停,方大特钢、抚顺特钢、中原特钢等拉升。

芯片概念股持续活跃,国科微、欧比特涨停,北京君正涨逾8%。

高送转概念反复活跃,皮阿诺再度涨停,三圣股份、久远银海等不同程度上涨。

小金属板块活跃,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涨停,炼石有色、洛阳钼业等亦有出色表现。

万达私有化概念股盘中爆发,皇氏集团涨停,国中水务跟随异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沪指继续维持震荡调整,开盘券商、保险板块整体低开,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低开低走,金融股日内调整迹象明显;资源股方面,受沪锌期货下跌影响,锌相关个股低开,但随后煤炭钢铁低开后快速拉抬,大冶特钢、*ST华菱表现强势;创业板科技股继续活跃,芯片股科大国创继续涨停。

锂电池板块受近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向好刺激强势大涨,相关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表现强势,有色小金属跟随大涨。此外,次新股方面继续分化表现,次新高送转皮阿诺继续涨停表现突出。

整体来看,虽然目前资源股方面分歧较大,但近期盘面仍然呈现“跌不下去”的特征,盘面上也可以看到部分中期以及短线资金继续围绕煤炭钢铁等资源股积极做T迹象明显。主板方面,金融股早盘调整成为压制大盘的主力板块,创业板方面表现则依旧强势。

目前资金关注重点仍然是资源股、以及金融板块操作震荡之后的方向选择,短期主线板块震荡背景下,创业板科技股如人脸识别、锂电池板块、次新股仍是资金穿插关照重点。但次新股分化较为严重,切勿轻易追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