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车内打闹,旁人提醒遭辱骂 大姐,这不是爱
09-06 11:01:45 来源:都市热报

两名小孩不停尖叫,乘客提醒后招来三位家长的一顿骂

都市热报消息,自己家孩子在车厢内不停尖叫,还在座椅上踩来踩去,其他乘客善意提醒这样不好,家长不但不劝阻孩子,反而气汹汹地说:“别个才两岁,你要啷个嘛”。9月3日,王小姐和谭先生在轨交2号线上遇到的这件事让他俩很是无语。

孩子一路尖叫 乘客提醒被骂

3日下午6点多钟,王小姐在搭乘2号线途中,遇到对面两名小孩站在座椅上不停尖叫,声音非常大,随行的两位中年女士一人坐着,一人站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劝了一句见不起效便不再管了。

起初,一个大人两个小孩占了4个座位,左边一名男乘客被踢了一脚后选择了默默忍受,一直往旁边挪动,好避开他们。王小姐被吵得受不了了,正准备把耳机拿出来戴上,此时旁边一名男乘客提醒他们小声一点,结果两位中年女士瞬间就冒火了,对着该男士一顿骂,称“小孩都是这样的,大人不该和这么小的孩子过不去。”其中一人喊到:“别个才两岁,你要啷个嘛。”

王小姐表示,当时她听到这些话觉得好气又好笑,心想,“你自己管不住娃儿,公共场合吵死人,还怪别人。”于是开口声援了一句,没想到“引火上身”,一名与她同坐一排椅子的年轻女士开始骂人,还挑衅说:“咋子嘛,你来打我撒。”王小姐猜测这人应该是孩子的母亲,她不愿再惹麻烦,便低头玩手机。

故意撞人脚尖 反说别人没素质

渐渐地,两名小孩停止了尖叫,王小姐以为此事就此了结,不料那位大妈却跑到面前故意撞击脚尖,随即骂王小姐没有素质,占的位置太大,把她踢到了,甚至说王小姐生的孩子会有生理缺陷。

昨天,记者联系上当时劝说小孩的男乘客谭先生,他证实事情经过确是如此。“我善意提醒,结果招来了两位妇女的恶意辱骂。之前孩子吵闹时,他们的妈根本一句话都没说过,还骂那个年轻女孩一系列难听的话。”

怎么让孩子不熊 很多妈妈这样做

带孩子出门,孩子难免会哭闹不听话,那家长是怎么做的呢?为此记者咨询了10位妈妈(孩子年龄为1~7岁),她们建议家长出门乘车前可以做好以下准备:

随身携带尿不湿、湿纸巾、奶嘴等物品,同时多备一套衣服,小孩排泄后如不及时更换衣服会不舒服,很有可能因此哭闹。

用母亲的贴身衣物包裹婴儿,熟悉气味具有安抚作用。

带上孩子喜欢的小玩具,但不要全都摆到外面,孩子有些“坐不住”时再一件一件拿出来。

如果小孩已经“听得懂话”,不妨买一些孩子喜欢的食物,上车前告诉宝贝,如果待会安静坐车就可以奖励好吃的。

仔细照看好孩子,不要只顾自己玩手机、聊天而把孩子晾一边,可以小声讲故事、一起看一小会动画片。

专家:

行为示范错误会害了孩子

高级心理咨询师朱美云认为,这不是成年人是否和孩子见识的问题,其反映的是家长平时教育不到位,缺乏礼仪、规则的教育知识。明明小孩做错了反倒振振有词,一句“他是小娃儿”会让家长错失在实践中实施教育的机会,让大人失去威信的同时,更容易让孩子从小养成随心所欲的个性,害人害己。

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小孩车内打闹,旁人提醒遭辱骂 大姐,这不是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