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眼福+饱口福 全国首个渝菜博物馆揭牌
10-14 21:06:4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说起博物馆你想到什么?在偌大的陈列馆里静静地看~OUT!今天告诉你一种新的打开方式,这个博物馆厉害了,不仅能饱眼福还能饱口福!快跟第1眼记者去看看。

全国首个渝菜博物馆今天上午在渝中区东水门老街揭牌亮相,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烹饪协会会长和数十位国字号烹饪大师一起见证了全国第一个实体意义的餐饮主题博物馆在重庆的诞生。

与传统意义上的博物馆不同,中国渝菜博物馆更是一种鲜活的、体验式的餐饮产品和服务大展,听起来是不是略显高大上,往下看你就明白啦!

在展馆内,不仅能够看到百年来渝菜传承发展的图文史料和厨具文物,感受“渝菜文化”。

还能品鉴到各大渝菜品牌的经典美食,尝遍“麻辣鲜嫩烫”的重庆口味。

重庆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

世界美食看中国,中国美食看重庆,在这个博物馆里,展示百年前,包括我们现在的渝菜烹饪的人、事、物、店四结合。原来渝菜大师的精神,通过现代烹饪人得以传承,得以弘扬。

第1眼记者了解到,除了今天在东水门老街揭牌的这一家国内实体馆,下半年,第一家海外渝菜博物馆也将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挂牌,期待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饱眼福+饱口福!全国首个渝菜博物馆今天在渝中区正式揭牌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