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大街上摔倒 为防老人头触地她一个动作坚持半小时
11-05 07:37:26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救护车来到,绿衣女子才站了起来,并帮着救援人员把老太送上救护车。受访者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11月3日,网友胡小姐路过江北五洲新村,发现一位老太瘫坐在地上,老太的身后,蹲着一名绿衣女子,害怕老人头着地,女子一直抱着老人的身子,这个动作一直持续了半小时。120救护车赶到,老太被送往医院,此时,女子才起身,但由于蹲着的时间太长,站立起来的时候,女子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一瘸一拐”中离开。“为这位深藏功与名的好心姐姐点赞!”胡小姐赞道。

老太意识清醒无法动弹

“好心人还是占多数的,大姐姐威武!”昨(4日)日,这样一条消息在新浪微博热传,发帖网友“不用风全靠浪”称,自己见证了一场正能量故事。

记者注意到,除了发布文字,该网友还上传了多张图片以及视频。视频中,一位穿着紫色衣服的老太瘫坐在地上,虽然意识清醒,但无法动弹,120救援人员已经来到现场,准备将老太送往医院,等救援人员将老太抬上担架,老太旁边一位身着墨绿色衣服的女子站了起来,之前,女子一直蹲着身子抱着老太,不让老太头着地。

“暖心”、“重庆好心人真的多”……多数网友看完这段视频后,都为好心女子点赞,但是,也有人觉得老人出门,一定要小心,最好有人陪同。

她抱住老太防止头触地

记者联系上该发帖网友胡小姐,她今年21岁。胡小姐告诉记者,11月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她路过江北五洲新村,看到路边有许多人聚集在一起正商量着什么,她走近一看,原来,路边一位老太太摔倒了。

“老太太可能70多岁的样子,当时就倒在地上,没有外伤,但无法动弹,也无法站立起来。”胡小姐说,当时,很多人大声询问老太太有无亲人在场,但没人应答,老太太应该是一个人出来的。

“围观的好心人已经帮忙打了120。”胡小姐告诉记者,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一位穿着墨绿色衣服的女子正蹲着身子抱着老太,防止老太太头接触冰冷地面。

一个动作坚持半小时

看到好心人已经拨打了120,又有许多人帮忙照顾老太,胡小姐就离开去办自己的事情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胡小姐办完事再次路过事发地,发现救护车已经赶到,而刚才那位绿衣女子却没有离开,仍旧保持原来的姿势——蹲着身子抱着老太。

“听周围人说,她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起码有半个小时。”胡小姐告诉记者,等到救护人员把老太送上救护车,绿衣女子才起身准备离开,“站起来的时候,她一个趔趄,腿都站不稳了,走起路来还有点瘸,可能是长时间蹲着导致的。”

因为匆忙赶路,胡小姐没能留下绿衣女子的联系方式,但她记得,绿衣女子扎着马尾,大约28岁左右。

提醒

老人外出家人最好陪同

民警提醒,家有老人,应多抽时间陪同,多带老人熟悉小区及附近环境,防止老人因为不熟悉而迷路;对高龄或者患有老年病的老人,决不能让其独自外出,很容易迷路或者摔倒,外出时,必须有家人陪同;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如遇意外,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原标题:老婆婆大街上摔倒 陌生女蹲着抱住半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