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铁路开通在即,近200名“动妹儿”在干啥?
01-13 15: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018年1月12日,北站综合楼篮球场,礼仪小老师正在纠正黎安平的曲臂式动作。.jpg.jpg

“夹纸、咬筷子”是基础课,还得学订餐和背时刻表

重庆妹黎安平是培训营的一员,她今年30岁,入营前做了近一年的“成渝动妹儿”和将近10年的普速列车乘务员。“站姿有严格要求,角度、动作、表情都有具体要求。训练中,双脚之间夹一张纸,微笑时咬筷子,这些都是常规手段。而这一切,都是‘动妹儿’的基础课程。”

nEO_IMG_a2018年1月12日.重庆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完成一天培训任务后黎安平拖上行李箱回家。jpg.jpg

为了保证乘客能够得到专业的服务,客运段对“动妹儿”的培训也趋于常态化,“每个季度都有培训,还有班、组的培训,除了基础培训,还有在日常工作中用得上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