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回川渝哪条路易堵?收下这份避堵路线图
01-19 09:27: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年春运,浙江前往川渝黔地区的火车票总是最难买的方向。很多在浙江工作生活的川渝黔老乡也选择自驾或者包车回家。相比坐火车或者飞机,开车和包车回家,路上的不确定因素更多。

如何避开拥堵路段?1月18日,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浙江高速交警总队的协调下,专程来到杭州,前往汽车北站向返乡的川渝旅客发放安全提醒,向司机赠送防堵路线图。

att_653506.jpg

2017年,重庆新建成了万州至利川、渝北至广安、南川至道真、成渝高速公路扩能(九龙坡至永川)等四条高速公路,其中万州至利川、南川至道真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为沿海地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增添了快捷通道,通行线路得到新的优化。

att_653507.jpg

重庆的高速公路路况和浙江不太相同,桥隧相连,多沿江而建,而且天气多变。“有时候一条200米的隧道,一头是晴天,另一头就下雨了”,执法人员介绍,春运期间部分路段还容易结冰,对不熟悉路况的司机来说,具有一定风险。

att_653505.jpg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预计,从节前十天开始,江浙沪沿海地区返回川渝地区的车流将开始增加,到2月10日(腊月二十五号)以后,车流量可能呈爆发性增长,届时重庆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达到平时5-6倍左右;返程将从正月初三开始,到元宵过后,将显著增加。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春运开始及节后期间,G50、G50s、G5001、G65、G75、G85、G93等路段将会呈井喷式车流增长状态下或单向拥堵;节中及节前后10天,以重庆主城为中心的覆盖60公里范围将会呈潮汐式双向拥堵状态,且拥堵时间长,过往司机需要注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