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沉迷网络赌博欠巨款 卷走客户近60万元
02-07 14:1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警方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蒋某作为某房屋中介公司经纪人,沉迷赌博,难以为继,竟大肆挪用客户房款填补“窟窿”,最终深陷囹圄,教训惨痛。

一个月内,她打给中介9万元手续费

2017年12月,黄小姐通过九龙坡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上了一处二手洋房。负责与她联系的经纪人姓蒋,谈好意向后没过多久,黄女士就接到蒋某的电话。蒋某告诉她,按照规定,黄女士既然已经确定了买房意向,就应该将30000元的手续费按时转给他了,由他交给公司。

黄女士是个讲信用的人,而且这30000元也确实是合同里写明的款项。因此她不疑有它,立即按照蒋某提供的账号将钱打了过去。

过几天,到了缴纳房屋订金的期限。蒋某又给黄女士打来催缴电话。这次,黄女士又给对方打过去30000元。之后,短短的一个月内,黄女士先后按照蒋某的提示,给对方打去手续费、房屋资金监管费、房屋尾款等各种费用,共计90000元。

以解压款为由,中介骗走客户50万

2018年1月15日,黄女士再次接到蒋某的电话。这次,蒋某以房屋需要解押为由,请黄女士将房屋首付款50万交其调用。因为这次缴费不在双方预先的合同范围内,黄女士一度非常犹豫。但是,在蒋某一再“赌咒发誓”式的催促下,她最终还是将50万元打给了蒋某。

不过,之后的几天,黄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咨询懂行的朋友,也纷纷对这次解押款项给出了质疑的答案。情急之下,黄女士赶到蒋某供职的中介公司一问,才知道,蒋某已经好几天没有来上班了。

而且,公司还告诉黄女士,公司除了在2017年12月初收到蒋某代其缴纳的2万元手续费,并未收到她缴纳的其他费用。黄女士最后缴纳的所谓50万“解押费”,公司从来就没有向蒋某下达过类似荒谬的工作指令。

意识到被骗,黄女士和中介公司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九龙坡华岩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经过对案件的梳理和调查,民警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由房屋中介人蒋某策划实施的涉嫌职务侵占和诈骗的刑事案件。为了防止蒋某潜逃,民警立即展开布控抓捕工作,并于1月22日在蒋某家中正收拾行装准备潜逃外地的蒋某抓获。

行骗背后,一出沉迷赌博的“狗血剧”

经审讯,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通过他的供述,一个网络赌徒沉迷赌博不能自拔最终害人害己害单位的“狗血剧”揭开了面纱。

蒋某供述,2017年8月开始,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网络赌博平台,并且很快沉迷其中。从起初的几百元开始,之后金额越来越大,输掉了很多钱。为了填补窟窿,蒋某走投无路之下,一度借起了高利贷。之后,为了翻本,他的债务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直到他发现,自己穷尽毕生之力,都难以偿还所负天文数字的欠款时,他想到了自己的工作和客户……目前,蒋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民警提醒>>

普通购房者离不开房产中介省时省力的服务,但还是有中介侵害买卖双方利益的事件发生。为了让大家在与他们打交道时避免吃亏上当,九龙坡蜀黍选出几个陷阱,告诉您隐藏在房产中介市场背后的那些秘密,购房者应如何应对。

一、串通一气暗放空盘。

二、定金欺诈。

三、既收佣金又吃差价。

四、阻止购房人仔细查看房屋质量。

五、房屋面积陷阱。

六、隐瞒出售背景和规划前景所谓出售背景。

七、“产权过户”陷阱。

八、“全包价”陷阱。

对此这些“陷阱”,民警提醒广大买房者,中介买房,一定要做好功课,认真甄别:

( l )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

( 2 )弄清房屋的产权关系。

( 3 )签订合同时要谨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