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与新犬:陪它一起成长,一步一步显身手
02-07 18:4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患难见真情

downLoad-20180207194949.jpg

△缉爆犬在重庆西站执勤。

不过,奶牛的警犬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两个人组队还没几个星期,刚刚断了母乳的奶牛就出了状况。“那段时间天气转冷,我去犬舍看它时,发现它和几个同伴无精打采的,状态很差。”看见病怏怏的奶牛,陈城很着急,急忙和同事将几只小狗狗送到宠物医院,这才发现它们感染了细小病毒。

戴上防舔圈的奶牛躺在病床上,每天都要输液治疗,饭也没法吃,这让陈城心疼不已。他每天都会来宠物医院看奶牛,而奶牛看见陈城时,有种想上去迎接却无力的苦楚。每当这时,陈城就会来到奶牛身旁,抚摸它的毛发,告诉它一定要加油。

“我很担心,害怕它救不活了。”嘴里说着加油,但陈城的内心知道,对于狗狗来说,细小意味着什么,他只能寄希望每天到场陪伴能够帮助奶牛战胜病魔,重新以健康的姿态回到警犬队。

大约一个星期后,奶牛顺利出院了。小家伙又和以前一样上窜下跳,这让陈城也终于安心。有了这次经历,奶牛也更加依赖陈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