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开发商破产重组 业主的烦恼该谁管?
02-26 19:32:2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典雅·依山郡”是一个2013年建成的洋房小区,楼房大多是7、8层高。住在这样的“高档”小区,业主们应该心情愉悦才是,可小区17栋1单元的业主却整天忧心忡忡:卫生间的墙体,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口。

业主们说,刚开始的时候,裂口还只是头发丝那么点长。可时间越长,裂口也越长。楼上楼下的邻居们一交流,这才发现,每家人的同样位置,都在开裂,可以说裂口是上下贯通了。这下子大家再也无法淡定了。

业主们说,去年的时候就把问题向物管进行了反映,可至今也没有人来理会。物管表示,问题该由开发商来处理,可开发商在哪里?大家都不清楚。

等待的过程中,业主们发现,裂口已经开始从卫生间向客厅发展了。大家担心,时间拖长了,小问题会被拖成大毛病。

带着业主们的担心,第1眼记者找到了小区物管,据物管人员说,工程部早就去查看过现场,也把情况上报给了开发商,可就是没有得到回应。

目前的情况有些复杂,小区开发商在去年进行了破产重组,如今地产公司由一个“管理人”在接手,这个管理人就是由众多律师组成的一个律师事务所。

面对这样的状况,重庆百事得律师事务所的蒋钦浩律师认为,“破产重组管理人”现在代表开发商,履行所有的权利义务职责,所以小区业主有权要求“破产重组管理人”对商品房出现的问题进行负责。

第1眼记者 卿一学 赖力力

原标题:小区开发商破产重组 业主的烦恼该谁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