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综保区集中开建首批产业项目 5个项目总投资83.5亿元
05-19 07:11:0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18日,江津区举行2018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月刚通过国家封关验收的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集中开建5个项目,这也是江津综保区启动建设的首批产业项目。

这5个项目分别是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长安民生西南地区多式联运集并分拨基地、重庆庆皓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智慧物流仓储产业园、上海迳兴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跨境电商产业园、重庆恒韵医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药品及医疗器械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重庆中欧木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庆国际木材及木制品交易中心,总投资达83.5亿元。

江津综保区位处江津珞璜,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另外规划有27.9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于2017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7年12月26日,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1.28平方公里已围网区域通过市级预验收,今年4月23日通过国家验收,具备封关运行条件。

江津综保区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紧邻重庆主城绕城高速、珞璜长江枢纽港和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具备“水公铁”多式联运优势,串联起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重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是我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开放平台。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项目40个。其中26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总投资294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年进出口额55亿美元。

在当日举行的集中开工活动中,江津共有21个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总投资204.7亿元,主要集中在江津综保区、滨江新城和双福、德感、珞璜、白沙等四大工业园,涉及跨境电商、智能设备制造、高端地产开发等诸多领域。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88.2亿元;商贸、物流、房地产等三产项目11个,总投资136.5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原标题:江津综保区集中开建首批产业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