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理科最高分谢恩泽的逆袭:没上过正规幼儿园 刚上初中时不识26个英文字母
06-23 16:38:1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23164509.jpg

谢恩泽的班主任

今(23)日,高考成绩正式揭晓,巴蜀中学高三(17)班谢恩泽以706分摘得高考理科最高分,其中,数学满分,外语接近满分。这个爱看小说,偶尔打打游戏的男孩到底是如何获得成功的呢?

班主任:从进校1000多名到最高分

对班主任、化学老师冯晓瑜来说,谢恩泽可以说是“巴蜀奇迹”。“他没有上过正规的幼儿园,初中刚进巴蜀中学的时候,26个英文字母都不会,底子相对比较薄弱,在全年级排名1000多名。”冯晓瑜说,但老师们没有放弃他,他的成绩也一路突飞猛进,初升高的时候,成绩排前50名左右,不算非常拔尖。

“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学生,心态也非常好。”冯晓瑜说,谢恩泽平时喜欢看小说,偶尔也玩玩游戏,但一旦学习起来,就把一切都抛在脑后,全身心投入学习。在三诊之前成绩都排在年级前10名,三诊获得年级第1名,越到后面考得越好。高考结束后,他自己估分是711分,和实际分数只有5分的差距,每个学科就1分的差距。

冯晓瑜表示,除了成绩好,谢恩泽还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高一下学期,妈妈生了二胎,平时妈妈每天要给他做早饭,又要带弟弟,非常辛苦,他就主动申请住校,帮妈妈减轻负担。

任课老师:自律自控是他成功的关键

在今年高考中,谢恩泽数学得了满分,这对数学老师宋晓宇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他的计算能力特别强,基本功很扎实,思维逻辑训练很到位。”宋晓宇说,谢恩泽学习非常刻苦,自律性非常强,进入高三后,他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最高分之一,这次高考的难度完全在他的能力掌控范围内。英语老师左文珍表示,谢恩泽的英语底子其实不好,但他是一个非常有追求、有目标的人,和其他同学不一样,他的目标非常清楚,就是要得满分。

在采访过程中,几位老师对他一致的评价就是:谢恩泽是一个自律自控的典型,这也是他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