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攻略 | 数十家高校齐聚重大为考生答疑解惑
06-23 17:1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3171849.JPG

23日下午,全国数十家高校齐聚重庆大学,在高考招生说明会上为2018高考考生答疑解惑。

downLoad-20180623171906.JPG

北航展台成热门 厦大招生组长称“重庆考生素质高”

在各高校招生展台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咨询处学生和家长都人头攒动,不断有人上前询问,人气爆棚。更有不少考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我是专为北航而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招生组组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介绍,近年来学院致力全方位发展,学科建设范围日渐广大,综合性逐年增强,加之学校特色显著,历来航天航空专业全国排名第一,是不少考生的梦想蓝图。

谈到北航今年在重庆计划招生情况,刘建伟介绍,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学校响应国家针对“网络安全”发布的新政策,于2017年成立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是学院首次招生。“很多人因为我校专业特色,误解我们是个只‘搞飞机’的学校,其实我们注重全方位均衡发展。”今年,学校计划在重庆招收理工科学生95人,文科6人,成绩位列重庆前1000名的理科考生都有录取希望。

厦门大学的展台前也热热闹闹,“今年我们计划在重庆扩大招生量,重庆学生综合素质高,这里有很多知名中学,为厦大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厦门大学重庆招生组组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辉介绍,厦大以“全国最美校园”著称,这次的扩招消息让不少向往“网红”大学的考生们欣喜不已,“文科在300名、理科在1700名以内的考生,都有机会被厦门大学录取。我们很欢迎重庆的考生填报厦大,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重庆考生的素质非常高。”

留家念书更安逸?不,考生们更向往“诗和远方”

今天的高考招生咨询会上,不少考生与家长一同来到现场,考生们大多独立地与理想院校的负责人们沟通咨询。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考生们普遍不愿留在家乡,更希望去到其它省份的大学读书。

来自重庆八中的高考考生曹云飞说,他认为专业选择在志愿填报中比院校选择更重要,他希望报考机械类专业,心仪的院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觉得在外地发展机会更多,我也希望能去了解其它城市的文化。”

“小当家”们独立自主,家长们“退居幕后”,做个出谋划策的“军师”。

咨询会中,重庆八中的文同学从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路问到了天津大学。

“她一直想读建筑专业,高考结束后自己制作了一张各个大学建筑专业的汇总表,一向独立自主,我支持她的想法。”文同学的家长骄傲地说。

通讯员 安兰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