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人的学校!这所小学的期末考试居然是“游乐场”里玩闯关游戏
06-25 16:32:3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625162921.jpg

“写信”、“过河”、“跳房子”、“魔法屋”……今(25)日,是重庆各小学集中期末考试的日子,在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操场上却有一个一大早就为孩子们搭好的充满童趣的“游乐场”。

downLoad-20180625162926.jpg

学生们只需玩游戏闯关成功,期末考试就结束了!如此好玩的考试,来看看孩子们是如何答题的?

downLoad-20180625162937.jpg

上午进行的是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善良的乐乐,在河边住着一位老奶奶,她想给城里当魔法师的儿子寄信,你能帮帮她吗……”进“游乐场”闯关之前,二年级的孩子们每个人都化身小信使,领到了一张“任务卡”开始答题。

b364c44e91c98e121f85e4b827f9c0e1.jpg

来到第一关“写信”,二年级3班的杨洋从一个纸箱里抽出了她要送的信:“春天来了,()色异常美丽,湖中荡漾的波纹格外(),我们都(),不想回家了。”杨洋认真的在括号里写下:景、引人注目、恋恋不舍,“恭喜你!闯关成功!”得到了现场老师的一枚印章,杨洋拿着任务卡欢天喜地的跑到下一关。

downLoad-20180625162931.jpg

第二关是“过河”,同样涉及的是语文知识。“小河”里有几个纸箱,杨洋分别从纸箱里抽出一个词语,并大声地读给老师听,“杜鹃、宇宙……”,再次闯关成功。

0a80055329cf1a6b8bc6adf3f88a58dd.jpg

第三关是“跳房子”,地上是一排排数学算式,杨洋早就迫不及待了:她飞快地从现场老师处抽取一张卡片,根据卡片上的9找出对应的4个算式,不到两分钟又完成了闯关。

downLoad-20180625162945.jpg


紧接着,“摆一摆”、“魔法屋”等关卡,杨洋都顺利过关,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downLoad-20180625162909.jpg

她拿着任务卡直奔终点领奖处,拿到奖品棒棒糖,笑得合不拢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