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上半年渝股牛熊大比拼 智飞生物涪陵榨菜是资优生
07-02 06:5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A股市场上,注册地在重庆的上市公司,共有51家。那么,这51家上市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表现如何?哪些个股受到市场追捧?又有哪些个股乏人问津?

截至目前,A股市场中的渝股总共51家。如果从时间看,2000年以前上市的有21只个股,其中上市最早的为渝开发和奥瑞德;而在2000年以后,渝股上市年份最多的当数2017年,共有6只股票上市,其次为2010年,共有4只上市,而2015年、2014年和2011年,分别有3只渝股上市。

就行业看,这51只个股中,汽车行业共有11只个股,其次为医药生物行业,有9只个股。另外,有5只个股属于公共事业,而化工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分别有4只个股。

今年上半年,因为大盘走势较为疲软,渝股表现不甚理想。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上述51只个股中,除*ST建峰停牌外,上半年股价呈上涨趋势的仅有9只个股,其中涨幅不足10%的有3只个股,涨幅超过30%的有5只个股。

除此之外,41只渝股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占比高达80%。其中,上半年累计跌幅超过10%的有9只个股,而跌幅超过20%的有13只个股,超过30%的有11只个股,超过50%的有2只个股。

看渝股“牛熊”大比拼

牛股

NO.1智飞生物涨幅63.40%

今年上半年,医药生物板块受到资金追捧,行业迎来普涨。而智飞生物,凭借四价、九价HPV疫苗国内的独家代理商这一身份,业绩在近一年多时间里迎来爆发式增长。

NO.2涪陵榨菜涨幅53.98%

三个月的时间,62个交易日,涪陵榨菜股价上涨53.98%,远远超过其他渝股上半年累计涨幅。今年3月,涪陵榨菜资产收购流产,但股价却迎来一波强势上涨,这主要与其行业地位、良好的业绩以及消费股表现强势等因素有关。

NO.3华森制药涨幅49.37%

华森制药成为牛股前三甲,主要是因为两大板块的加持,一是其属于医药生物板块,二是其属于上市不满一年的次新股。据了解,今年以来,华森制药累计涨停天数高达16天,在渝股中排名第一。

熊股

NO.1奥瑞德跌幅77.36%

就其股价走势看,今年5月之前,奥瑞德股价表现较为平稳。但5月4日复牌后,由于资产重组失败、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以及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等利空消息,奥瑞德股价连续8日跌停,股价一落千丈。

NO.2三圣股份跌幅54.50%

三圣股份今年上半年大跌,疑似庄家出货。就股价走势看,今年2月,三圣股份携定增预案复牌,股价接连上涨。不过,从3月20日起,三圣股份连续下跌,盘中跌停的时候频繁打开,其走势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是典型的钓鱼线,庄家为求出货,自买自卖吸引散户跟风。另外,三圣股份限售股解禁,也对股价产生负面影响。

NO.3天域生态跌幅45.87%

和华森制药一样,天域生态属于次新股板块,但其属于PPP概念,今年上半年,PPP概念整体下跌幅度高达23.36%。另外,天域生态自开板后持续阴跌,资金关注度不高,加之受到奥瑞德负面消息的影响,导致股价频繁下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