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内部人士”以帮忙为由 骗走30多万
07-06 17: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706180018_副本.png

2016年12月底,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牟先生(化名)报警,称其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过程中被人骗走三万多元。

经民警了解,牟先生系南岸区上新街居民,在2015年底时,因急需资金周转,希望尽快把父亲名下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办理贷款。

为了能迅速办理过户手续,牟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刘某。介绍人告知牟先生,刘某是“内部人士”,很多流程可以不用审批走捷径。在得知牟先生的需求后,刘某当即表示“小意思”,让其第二天就把房产证等资料交给他。见刘某如此“给力”,牟先生赶紧备齐了资料,并答应事成之后给刘某5000元“好处费”。

半个月后,刘某来电告知资牟先生说该房有15000元税款未补齐,办不了过户。牟先生丝毫不怀疑,迅速将钱打了过去。两个月内,刘某先后以房屋尾款未结,需要“活动”经费为由,分三次从牟先生处骗走两万余元。对于刘某,牟先生也曾产生过怀疑,但见刘某多次主动将其带到房管局交易大厅,表示正在为他“活动”,甚至假意与工作人员攀谈,牟先生打消了顾虑。

“纸包不住火”,一年多过去了,刘某非但没帮牟先生完成过户,人还不见了。牟先生心中再无侥幸,赶紧报了案。天文派出所立案侦查后,发现嫌疑人刘某还以能帮忙弄到公租房门面、协调换房等理由骗取多名受害人近30万元。

为了找到嫌疑人,天文派出所一边将其上网追逃,一边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其踪迹,并放出消息,佯装需要入住公租房,希望有人能帮忙解决。2018年6月底,嫌疑人陈某主动联系民警,称能协调入住公租房事宜,结果被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东躲西藏大半年的刘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刘某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能力钻空子走后门,诈骗所得均用于日常开销和吃喝赌博了。目前,刘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