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受暴雨影响,秀山部分居民家中被淹,消防紧急排险
07-06 18:10:43 来源:华龙网

△受强降雨影响的秀山。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受强降雨影响,从7月5日15时开始,重庆市秀山县部分乡镇、街道低洼处水位上涨。今(6)日上午,秀山县平凯街道凤栖北路一连排居民楼被淹,楼内20余户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好在,经过当地消防近5个小时的不间断抽水排水,有效控制了积水继续向室内渗入。

6日上午10时20分,重庆市秀山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秀山县平凯街道凤栖北路,一连排居民楼被淹,楼内20多户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派凤鸣路中队赶赴现场处置。

△受淹民宅内部的情况。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在现场,我们看到,报警人家中积水已有约30厘米深,一片狼藉,部分家具已被水浸泡。而且,降雨还在持续,积水有越来越深的趋势,危及该栋楼20多户居民的安全。”消防官兵迅速分组行动。一组官兵将机动泵抬至积水区边缘,排出了居民家中低洼处的大量积水。同时,另一组消防战士协助群众利用水瓢、脸盆向室外排水。

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抽水排水,有效控制了积水继续向室内渗入。下午4时左右,积水水位慢慢下降,消防官兵继续将室内积水不断向外排,确保了居民室内财物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目前进入夏季降水集中时期,广大市民一定要积极做好防洪排涝措施。房屋地处低洼地带的人员和贵重财物,应应提前转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消防官兵帮助排水。秀山消防供图

华龙网记者 张勇 通讯员 任燕

原标题:重庆秀山:暴雨致居民家中被淹 消防紧急排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