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盗窃洗发水囤家中,光头男对民警狡辩是买来“自用”
11-22 19:5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a8fb58e9a75f954e37776ad3ec148f7f.jpg

几乎已经秃顶的尤某,家里为何会囤着许多洗发水和护发素?按照他的说法,这些洗护发用品是自行采购来使用的,恐怕这理由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也难怪他最终向警方承认——偷来的。今(22日)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不是段子,而是警方近来破获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中的一幕。

考虑到尤某的发型,这么多洗护发用品也没有用武之地。

事情要从今年9月说起,一天中午,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商户张先生报警,称前一天晚上办公室被人入室盗窃,损失财物上万元。经现场勘察,民警发现办公室并无被撬或攀爬痕迹,小偷是如何入室行窃的呢?

面对民警的疑问,张先生解释,因为公司租下了这一层写字楼,所以平时会把备用钥匙藏在洗手间的花瓶下面。发现东西被盗后,张先生第一反应就是找钥匙,却发现钥匙被随意丢弃在办公室地上。张先生推测,小偷应该是在洗手间找到钥匙后才打开了门锁。

经过民警反复研判摸排,盗窃嫌疑人尤某渐渐浮出水面,经多次蹲守布控,民警于本月16日将其抓捕归案,并在其家中查获大量赃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尤某曾多次被处理,因此面对证据时并不慌张,辩称这些东西均是自行购买,而且都在自用。然而,民警在赃物中还发现了大量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当这些证据摆在嫌疑人面前时,他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原来,几乎秃顶的尤某,实在用不了这么多的洗护发用品。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近期连续实施的4次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尤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也提示,市民千万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将办公室或住宅钥匙藏在室外,所谓的隐秘之处,只要遇到“有心人”,很容易就会被发现。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