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对面有个“大灯泡”谁来管?整栋楼都“笼罩”在了彩光下
01-23 21:17: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永川区新近落成的华茂中心座落在巨宇江南小区的马路对面。为了招徕顾客,购物中心在C馆的外墙上挂上了巨幅的LED屏幕,滚动播出广告。但这个LED屏,却让小区21栋22栋的居民直喊受不了。

居民们介绍,白天,闪烁的灯光还能让人忍受;但晚上就不行了,LED屏幕要到晚上九点才关闭,就算拉上窗帘,五颜六色的灯光依然会照射进屋内。

从居民们拍摄的视频来看,到了晚上,LED屏幕就成为了巨大的光源,居民家里被照得透亮。目前,LED屏刚刚投用,和彩光为伴的日子也才刚刚开始。居民们担心,成天生活在彩光下,家人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

这样的强光困扰,又该如何来处理呢?永川区城市管理局表示,是否属于光污染还有待鉴定。对于灯光强弱的控制,他们力不从心。

既然是污染,那就找环保投诉,这条路应该可行了吧。但环保局却告诉居民,这事得找城市管理局。更何况,环保也无法对光污染进行鉴定。

经过协调,华茂中心愿意缩短LED播放广告的时间。屏幕的亮度,他们也会适当降低。居民们表示,他们看到了商家的诚意。但这样的处理方式,还是让一家人笼罩在了彩光下。为今之计,只能赶紧去给家里添置更厚的遮光窗帘,先把晚上对付过去。白天的彩光影响,只能慢慢习惯。      

光污染是新近几年才出现的问题。长期生活在光线下,会造成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性成熟期提前,同时也容易造成心理焦躁等身心疾病。但到目前为止,无论是综合性的环保基本法《环境保护法》,还是专门的环境立法,比如《水法》《森林法》等,都没有涉及光污染。光的不可量化,导致受伤害程度存在更多的主观性,职能部门也缺乏具体的量化标准,裁定光污染的范围和受损害程度。所以,我们也希望职能能够加强这方面的研究,让光污染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原标题:门口有个“大灯泡” “光污染”究竟该谁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