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学校 帮助孩子了解安全常识
09-20 16:4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919_1.jpg

19日,由黔江区旅游事业管理局主办的公益讲座校园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走进渝中区中华路小学,来自重庆电视台生活频道《交通全接触》的主持人通过视频、漫画等形式,为孩子进行了交通知识普及。

现场,主持人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清晰的宣传视频、有趣的漫画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安全防护常识和涉及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0919_2.jpg

“同学们知道吗,校门前的拥堵,大都是因为爸爸妈妈们不规范的随处停车造成的。”主持人表示,家长在接送孩子期间,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这不光是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也能通过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讲座中所举的案例,大都是孩子们身边的事例,让他们感同身受。

“看了这些视频,我觉得要从自己做起,才能远离交通事故。”一名女生说,平时父母开车送自己上学,记得有一次路上堵车了,妈妈便领她下车走路到学校,在马路上停满的车中间绕来绕去,现在想想觉得挺不安全。在认识了近百种交通标识后,现场的同学被分作3组,进行了一场交通知识竞赛。这一下,同学们的答题积极性被点燃,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而在随后的交通手势学习中,同学们也是非常认真地跟着主持人学得有模有样。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他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并正确掌握一些交通法规和交通知识,从而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同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避险自护自救能,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和谐有序的校园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