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性能机械到行走的艺术品 全新雷克萨斯双旗舰LS/LC上市
01-12 10:0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LEXUS雷克萨斯两大全新旗舰车型: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雷克萨斯LS及旗舰级豪华GT轿跑全新雷克萨斯LC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正式上市。全新LS共推出6款车型:LS 350卓越版、LS 350豪华版、LS 500h卓越版、LS 500h F SPORT、LS 500h豪华版、LS 500h行政版,建议零售价人民币88.8万元—128.8万元。全新LC共推出3款车型:LC 500h、LC 500h运动版、LC 500h上市特别版,建议零售价人民币126.8万元—138.6万元。

镭1_meitu_1.jpg镭5_meitu_1.jpg

雷克萨斯将艺术和匠心融入到汽车制造中,其细节让人惊喜。在全新LS上,匠心工艺在前沿科技和非凡创意的结合之下,以淡泊素雅的“写意”风范,呈现出凝聚时光之美。以源自江户时代的“切子”玻璃工艺为灵感,打造随光线变化而折射不同光彩的“凌光切子”内室饰板;汲取传统折纸艺术灵感,展现具有立体纹理的“鹤羽折布”内室车门装饰;以及运用日本传统薄木切片工艺创造的天然艺木内室饰板,等等,为驾乘注入丰富的情感体验。

在豪华GT轿跑全新LC上,“写意”设计则更加热烈奔放,不仅外观设计高度还原概念车LF-LC,内室设计也更满足消费者对情感与个性的需求。凭借仿生学技术,全新LC再现了大自然中蓝色闪蝶的生动色调,创造出更高饱和度的、耀眼的闪蝶蓝车身颜色。而源于海上日出的晨曦蓝内饰色,则利用橙白蓝三色大胆对撞,创造出充满创新性与想象力的视觉冲击之美。

业界有一个这样的传说:说到豪华品牌的混合动力技术,必提雷克萨斯。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尤其是豪华品牌而言,品牌粘度与忠诚度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雷克萨斯作为日系品牌的翘楚,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环保、静音、平顺。这三点,都集中体现在了混动技术上。

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已经为十几款车型(包括换代)开发了混动系统,可以说是豪华品牌里混动研发时间最长的车企。比如加长版的LS600h L在搭载了V8 5.0L发动机,0-100kph加速为5.2秒的情况下,油耗却仅仅比搭载了V6 3.5L发动机的标轴版奔驰S400 Hybrid高了5%。

镭6_meitu_1.jpg

作为首款搭载10速自动变速器的旗舰级豪华轿车,LS 350将平顺与性能高效融合。3.5L V6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配合10速自动变速器富于韵律的换挡节奏,营造了质感出众的驾乘体验。而LS 500h所搭载的多级全混动科技,综合输出功率高达359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5.4秒,刷新了混合动力技术性能极限的同时,也对能效和环境有所担当。

雷克萨斯最初的诞生是为了挑战一流的豪华品牌,那个阶段它是追随者,通过不断提升,把技术和舒适尽量做得最好。历经数十年,从全新一代LS和LC开始,雷克萨斯不再简单是一台性能完美的机械,而是将其变为有温度,融入文化特点的艺术品。这是能叫板BBA旗舰,但同时又是最有匠心制造和东方神韵的车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