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解决了我人生99%的难题
08-07 13:35:34 来源:摩登天空杂志微信公众号

摩登天空杂志微信公众号消息,如何用一块冰点烟?如何制造一个简易灭火器?如何叫停一匹奔跑的马?20世纪初的香烟包装上,可不止藏着一百个生活小窍门。

19世纪晚期,因为香烟业的崛起,很多生产商准备在包装下下功夫。香烟的包装很难超越其方方正正的形状,所以有的厂商会在里面塞一张卡片(没错,就像我们小时候在干脆面里看见的水浒卡),里面读书是一些漫画、笑话或者美女海报。

系统收藏过这些卡片的人,如今大概已经发家致富——1909年美国烟草公司发行的香烟中,夹着棒球联盟巨星 Honus Wagner 吸烟的图片,在2007年时一张卖出了280万美元的天价,而另一张相似的卡片在网上拍卖的成交价则是210万美元。

1910年,一家制造商 Gallaher Ltd Belfast & London ,试图让它们的产品包装更具实用性而非观赏性——生活类百科再好不过了。它们制作了一百种卡片,正面是图片,背面是文字。其中的很多窍门今天仍然用得上,比如——

“如何保存鸡蛋?”——告诉妈妈,你也是个过日子的靠谱青年

想要长期保存鸡蛋,一定要保证蛋是新鲜的。把鸡蛋小头朝下放进装满盐的盒子里,放在阴凉的地方就行啦。这样没有空气能和鸡蛋发生接触,不用担心它们很快变质。

“如何依靠手表辨别方向?”——瞬间变身柯南

用时针方向对准太阳,然后在时针和十二点相夹的锐角里里想象一条分角线,分角线的延长方向为南方。(不过,大概因为烟草厂家都在北半球,这一点也只对北半球使用,给你一个加分的知识点,在南半球,将十二点方向对准太阳,时针和十二点的分角线延长方向是北方)

“如何用冰点烟?”——低调地引起欢呼吧

在香烟末端涂抹一些钾,然后接触冰块,就能把烟点着。在大部分场合会引起欢呼,堪称小型魔术。

“如何叫停一匹马?”——科学把妹之选

千万别从马的前方出击!在它旁边先陪跑,用近马的手抓住马肚带,并且保持身体和马的距离。然后用另一只手抓住缰绳,把马勒住。等等,还没完,抖抖胳膊或者喊叫一阵,这样能吓住马,让它停下来。

“如何制造灭火器?”——只需20秒

把一磅盐和半磅卤砂融化在两夸脱水里,然后装进两个窄口瓶。起火后,把瓶子一次扔进火焰中,即可灭火。

“如何一笔画鸭子?”——有效教化熊孩子

根着示意图画就很简单啦,只要你别半路把笔抬起来,一笔画完鸭子毫无难度。生活无聊或烦躁的时候,一笔画鸭子的趣味只有你知道。

1.jpg

“如何在风中点火柴?”——又一种小型魔术

有的打火机在风里都点不着,更别提火柴了。一个有点神奇的方法是,在火柴的顶端下,用刀切出树枝的形状,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风一瞬间把火吹灭,还能让它着得更旺。

签2.jpg

“如何防止眼镜起雾?”——看不清世界的痛,我们都知道

眼镜上的雾气经常耽误事,想解决这个麻烦方法很简单。用肥皂水涂抹在镜片上,然后正常擦净眼镜,镜片上就会保留一层肥皂水层,其中的表面活性剂,能有效防止蒸汽凝结。(但是科学证明防雾时间并不长,因为肥皂里的成分易挥发。所以可以试试现代升级版——在肥皂水里加一些甘油)

钱3.jpg

“如何把面包切成整齐的薄片?”——终于敢发朋友圈了

想要摆脱满桌子面包渣和四零八落的面包片,你不止需要一把好用的刀。准备一盆开水,把刀浸热,然后擦干,用热刀片对着面包去吧,面包不软,你就向刀问罪好了。

“如何清洁窄口瓶?”——居家酒鬼必备

好看的瓶子洗不干净还舍不得扔?抓一把沙子放进瓶子里,然后加水摇动——就像调酒师那样。然后冲洗晾干,你的新瓶子就又回来了。

因为 Gallaher Ltd Belfast & London 的这系列卡片很受欢迎,其他香烟公司也开始推出类似的系列。虽然吸烟有害健康,但烟盒里的20世纪人类智慧,让绅士到工人的各个阶层,都从香烟盒里学会了制造过河溜索、制造户外滤水器、浇花、砍树等各类生活窍门。今天,我们大概在抽烟时,再也无法被勾起这种求知心了……

原标题:烟盒解决了我人生99%的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