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72% 钢铁行业领涨两市
08-07 12:06: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7日早盘两市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沪深指数震荡翻红,安阳钢铁开板带领沪指一度下杀,创业板指则连续拉升涨超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出现回落。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17%,报收3256点;深成指上涨0.18%,报收10380点;创业板上涨0.72%,报收1732点。

【盘面热点】 

钢铁行业依旧活跃,安阳钢铁三连板,柳钢股份涨停,*ST华菱触及涨停,方大特钢、鞍钢股份等涨超5%。

雄安概念中的规划建设分支走强,启迪设计涨停,华建集团、同济科技触及涨停。

香港流感造成315人死亡,病毒防治板块走强,鲁抗医药涨停,莱茵生物、达安基因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出现明显分化,上证50带沪指低开,螺纹期货受河北限产影响开盘涨停,钢铁股开盘继续大幅高开,但鉴于市场周末对于涨价持续性存在一定疑问,且方大炭素上周五尾盘主动跳水,引发此前大涨的涨价资源股如煤炭板块开盘分化调整。

而创业板方面趁机补位拉抬,创业板权重东方财富、赢时胜相继拉升反弹。雄安规划概念股同济科技也强势涨停带动雄安概念股表现,次新股受IPO减速影响表现也相对活跃。

金融股方面,保险股出现拉升,但券商开盘活跃后开始走低压制大盘。临近午盘钢铁股试图再度回封,盛和资源受稀土价格上涨刺激继续走强。

整体而言,早盘资金继续出现切换,尽管受河北环保限产超预期刺激,钢铁股开盘继续强势高开表现。但部分涨幅较大的资源股如煤炭板块出现回调,资金则继续转向创业板权重、雄安以及次新股方向。

金融股方面继续弱势震荡。目前在方大炭素带领的涨价资源股开始出现分化调整后,投资者应侧重创业板方向权重核心标的以及部分低位涨价补涨标的,等待进一步轮动低吸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