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反击朝鲜打击关岛 中国是否中立?外交部回应
08-14 21:38: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jpg?x-oss-process=style/w7

8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提问:第一,上周末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通电话,是否有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第二,如果美国就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打击关岛进行反击,中方是否会保持中立?

华春莹答:我刚才回答CNN提问时,已经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特朗普总统通电话的内容。的确,朝鲜半岛局势是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习近平主席在通话中阐述了中方立场。特朗普总统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对于这个假设性的问题,我不便回答,也不想回答。我希望局势能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目前半岛形势到了一个关键节点,我们希望各方能够认真考虑接受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尽快为恢复和谈、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找到突破口和有效途径。希望当前局势下,各方能把主要精力放在努力缓和局势、推动尽快复谈。

记者提问:据了解,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于今晚抵京访华,请介绍此访日程安排。中方将讨论哪些议题?将安排哪位官员与其会见?

华春莹答:请向国防部了解。我想双方应会就当前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交换意见。

原标题:如果美国反击朝鲜打击关岛 中国是否中立?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