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2%站上60日线 雄安概念6股涨停
08-14 11:5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14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领先一路高歌,涨幅超过2%并站上60日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22.48点,涨0.43%;深证成指报10485.09点,涨1.88%;创业板指数报1786.52点,涨2.55%。

【盘面热点】 

雄安概念表现活跃,富煌钢构三连板,建科院、神州长城、东南网架、佳讯飞鸿、启迪设计涨停,首创股份一度涨停,京汉股份、精工钢构等大涨。

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区块链概念走强,飞天诚信、御银股份、高伟达涨停。

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长信科技、东尼电子触及涨停,科森科技、蓝思科技、万顺股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小幅反抽,创业板放量拉升创出近期新高。盘面上看,开盘涨价资源股并未恐慌性惯性低开杀跌,食品饮料酿酒白马防守板块开盘涨幅居前,伊利股份大涨;钢构股在富煌钢构、杭萧钢构带动下继续维持强势;苹果概念环旭电子、深天马表现突出;创业板权重、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讯飞等开盘相继拉高带领创业板强势表现。

雄安概念股在京汉股份带动下继续活跃,临近午盘雄安环保首创股份冲击涨停。另外方大炭素早盘也出现反抽拉升,资源股方面继续宽幅震荡,安阳钢铁早盘表现强势。 

整体来看,早盘市场整体节奏偏向于温和企稳、非主线的防御标的轮动活跃,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强于主板。

创业板题材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受消息催化早盘相继拉升,苹果概念、消费电子类标的在资源股调整后受到更多资金关注。

除开创业板外,雄安概念股早盘也受到资金追捧,雄安环保分支、雄安装配式建筑分支涨幅居前。目前涨价资源股调整背景下,资金继续挖掘雄安以及创业板有消息催化以及有实质基本面支撑的优质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