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90后夫妻卖馒头月入2万丨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08-14 21:25: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励志】

90后夫妻创业卖馒头 月收入过2万

11111111111.png

齐鲁网消息,在山东省茌平县贾寨镇前寨村“菏泽呛面高桩馒头”店,来自山东临沂市郯城县的90后年轻夫妻汪伟、张尹夫妇每天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2222222222.png

今年春节后,90后青年汪伟、张尹夫妇来到茌平县贾寨镇做起了菏泽呛面高桩馒头生意。由于他们经营有道,服务态度好,制作的馒头味道好、花样多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选购。 

3333333.png

据店主汪伟粗略估算,每月夫妻二人收入超过2万元。 

4444444444.png

他们每天从早晨的4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9点以后,两个小夫妻累并快乐着。每天大约蒸面粉16袋左右。蒸馒头大约5000多个,馒头的价格每个在0.4元到1.0元不等,制作的馒头有高桩馒头、圆馒头、花卷、发糕、玉米锅贴、巧克力馒头、黑米馒头等多个品种。 

555555555.png

90后夫妻汪伟、张尹夫妇在给制作好的发糕上红枣。

666666666.png

他们的馒头适合各种消费群体,吸引了大量客户前来每天排队购买,有的客户将制作的馒头直接带到了北京、天津、济南等地。据店主汪伟粗略估算,每月夫妻二人收入超过2万元。实现了90后夫妻异地成功创业。 

网友评论:

@forever虚假的世界:应该的呀,早上四点到晚上九点,这么辛苦

@一匹鸟君:还是要注意休息。

@静谧nice:都是辛苦钱。

【最有爱】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我也想当她孩子

齐鲁网消息,说到早餐,可能会让很多人发愁,特别是带小朋友的家长,怎么让孩子吃上可口营养的早餐令人头疼。淄博周村一位妈妈很有心得,人家做得早餐,简直就像童话一样。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调侃想当她孩子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调侃想当她孩子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调侃想当她孩子

飞屋环游记,荷花朵朵开,夏日海滩,水底世界,还有火烈鸟、瓢虫、毛毛虫、蘑菇、花束,怎么样,看到这位妈妈的原创早餐,是不是让你感觉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呢?还有,是不是感觉很有食欲啊?这位巧手妈妈叫毕英姿,她告诉记者:“就是用一些普通食材稍微花点心思去做一些造型,可能孩子更容易接受也更愿意吃,作为家长来说,也算是陶冶自己的情操,我觉得有时候自己看到赏心悦目的饭也会很高兴。”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调侃想当她孩子

从今年春节以来,市民毕英姿都会经常给儿子制作这种摆盘早餐,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让孩子爱上早餐,身体棒棒。可能很多人会问了,早餐做成这样会不会费时费力费原料呢?其实在毕姐姐这儿这些都不是事儿。毕英姿说:“下厨房的一些app上都能找得到,但是再结合一些自己的想法,就是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样的东西,自己的家里有什么样的食材,稍微一动脑筋 一用心这些东西就成了。”

妈妈每天为儿子做童话早餐 网友调侃想当她孩子

比如说吧,火烈鸟的原料其实是草莓,毛毛虫的原料是葡萄和胡萝卜,飞屋环游记的原料是糖果和苹果, 这些早餐的选材都是新鲜上市的蔬菜和水果,关键在于如何加工和组合。毕英姿举例说:“长颈鹿原材料是南瓜,然后找了两个葡萄的枝子,给它做上小触角,这样就比较像了,再用芝麻给它安上眼睛。”

这么有创意的早餐,也让毕姐姐的作品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被转发,大家纷纷点赞,有想订外卖的,有想学厨艺的,有想合伙开餐厅的,还有调侃想当他孩子的,可是归根到底,让她想继续做下去的动力,是儿子的暖暖得话语,在儿子心中毕姐姐是世界上最巧手的妈妈。

每次都有新花样,每回都有新感觉,不变的是妈妈的味道和妈妈的爱心。毕英姿说:“比如说有时候做早餐的时候,可以让他也参与。这种亲子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这种爱他能体会得到。”给这位充满爱心和创意的妈妈点赞,不光点赞,回头咱们也得练练手,做出这样的早餐,就不愁孩子没食欲了。

【熬鸡汤】

世间所有的遗憾,都是没有好好说再见

QQ图片20170814214302.png01

初冬,小凡的小姨从北京回来,和他母亲形影不离。

母亲每天絮叨着陈年旧事,从小姨曾如何淘气到作为长姐怎样将其带大,还每天早起给小姨做手擀面。母亲的腰不好,每次小凡看到她擀面累得满头大汗的样子总是很心疼,内心甚至希望小姨快快回去。

母亲说,你小姨就喜欢这一口,这么多年才吃上这一回。

很快,一周相守的时光飞逝。到机场送别的时侯,母亲还是拉着小姨的手不松开。小凡说现在交通方便得很,想见很快就能见到,至于吗?

母亲说:“你小姨都是退休的人了,见一面少一面啊。记得她小时候我还因为她淘气打过她,现在想想真是难过。”说着抹起了泪。

小姨当年远嫁,母亲又不能长途坐车,总是隔了几年才能团聚一次,一不小心,老人在岁月里双双白了头。可时光不会倒流,只能选择珍惜当下,哪怕只是亲手为她做一碗手擀面。

遗憾是人生的永恒命题。虽然很多人说不完满的才是人生,但那些曾经有机会弥补的爱,总好过回首时的懊恼吧。

02

三毛和荷西曾有过一段经济拮据的日子。因为那时荷西失业将近一年,且求职连续被拒,虽没到山穷水尽,存款却仅够维持生活。

某天,两人去菜市场,三毛挑了最便宜的冷冻排骨和矿泉水,一转身发现匆匆赶来的荷西手里捧着一小把百合花,兴冲冲地递给她。

那一刹那,她失控,对着丈夫叫起来:“什么时候了?什么经济能力?你有没有分寸,还去买花?”说完将那束百合“啪”地丢在地上,剩下荷西呆呆地留在原地。

三毛转身便知道错了。于是奔过来对他说对不起。两人拥抱时才发现彼此都红了眼眶。

她知道那一次,是自己的浅浮和急躁伤害了他,后来两人便再没有提那件事。

多年后,三毛去给荷西上坟,抱了一大束百合花,坐在坟前,内心苦涩,她忘不了那件事,尤其是爱人离去之后。

她写道,在丈夫去世的七年后,又到了百合上市的季节,只要看到它们,立刻就回想起当年丈夫弯腰去地上拾花的景象。虽然不再有泪,但她的胃,却开始剧痛起来。

《少年派》里说:“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在一起时善待彼此,就是好好的告别了。”

三毛深爱荷西,却从未料到缘份会在几年后嘎然而止,那一幕成了她心头的痛。

03

很多人在写总结时候。我看到除了那些已取得骄人成绩的自勉,大多都写成了遗憾陈列书。

有一位姑娘说,她在2016年最遗憾的是舍弃了一个深爱自己3年的人,去追一个她爱了5年的人,到最后才发现对于不爱自己的人无论怎样努力都没用。忽然发现最好的是那个被自已拒绝无数次的人。她想回头时,才发现他身边已有了另外的女孩,原来一旦错过,就是错过了全世界。

有时就是这样,你爱我时我可能不爱你,我爱时你又爱上了别人。另一位朋友,遗憾外婆离开时,自己因为工作繁忙没能回家送别。

有人为年初定下的看书计划、减肥计划没有成功而遗憾。有人为错过了一场旅行而遗憾。也有人为微信拉黑的朋友遗憾。

有一句台词:“这世间所有的遗憾,都是没有好好说再见。”是的,其实只要在一起时,好好相待,用心相爱,哪怕有一天真的成了过去,也为曾有过的一份温暖牵挂而不留遗憾。

趁身不老,颜还俏,心未枯。珍惜和爱人、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并温柔相待。

(原标题:世间所有的遗憾,都是没有好好说再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