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笑 | 我知道,你也经常倒在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面前...
11-30 11:53: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孩子眼中的世界和大人总是不同,也因此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让人瞠目结舌,每当他们向你提问,并且用天真、期待的小眼神望着你时,或者是对大人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让人啼笑皆非的回答时,除了对他们纯真一面的羡慕,可能都会想:其他难事儿都闯过来了,为啥却倒在了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面前?

但是仔细想想,小时候的我们不也是这样吗?

9be2329dgw1ej7asqwhoxj20c806w3z4.jpg

1、“人是不是年龄越大,个子越高?如果活到几百岁,那是不是会变得和巨人一样高?”

2、妈妈一面开启一个沙丁鱼罐头,一面对儿子说:“你知道吗,有时海里的大鱼会把这种小鱼一口吞掉。” 儿子问:“大鱼怎样把罐头打开呢?”

3、和女儿在看到动物世界时,出现了一只眼睛蛇,女儿可爱的问:“眼镜蛇是不是因为眼睛近视才叫眼镜蛇呀?”

20151120170042_BheKv.jpeg

4、“有这么多的秋天:丰收的秋天、美丽的秋天、金色的秋天……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秋天?”

5、“早上叠好被子以后,晚上又要把被子展开,所以为什么还要叠被子?”

6、“种无籽西瓜的时候要播什么种子呢?”

7、“冬天哈气的时候,嘴里会冒出暖和的热气,如果所有的人一起哈气,世界是不是就会变暖和?”

7273251493791131.jpg

8、问:如果有一天大海里没有水了,鱼怎么办呢?

小朋友A:鱼到小河里去呗。(想了想,继续)哦,不行,那鲸鱼怎么办?太大了,进不去。(真体贴啊)

9、问:羊奶是什么?

小朋友:羊奶就是酸奶吧,我们家不喝的,我们家订的是光明牛奶。(好可怕的逻辑)

10、问:如果朝鱼塘里扔块石头,会发生什么现象?

小朋友:水会变成波波,鱼会漂上来。

mp21132770_1435900263059_2.jpeg

11、问:有个老爷爷丢了一匹马,你认为马还会回来吗?

小朋友:不会,因为马在路上玩呢。

12、问:为什么地铁要在地底下开呢?

小朋友:因为地铁有个“地”字,所以要在地下开。

13、问:鸡和鸭子都有翅膀,为什么不能像鸟一样在天上飞?

小朋友:因为鸡和鸭子都太重了,它们的肚子里面都有蛋。

2-150406123515.jpg

14、问:医院里发药的阿姨为什么要戴口罩?

小朋友:因为院长怕她们偷吃。(难道药好吃?)

15、问:人为什么只有两条腿?

小朋友:(自己大笑)长四条腿就要打架了。

来源:重庆青年报、东方头条、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