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回忆刘翔青葱岁月:15年前中国飞人展翅飞翔
02-17 09:59:11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下月初将在英国伯明翰进行。15年前的室内世锦赛举办地同样也在伯明翰。当年的比赛上,中国飞人刘翔摘得铜牌,他也就此开始成长为世界级选手。日前,国际田联发布文章,极富深情的回忆了15年前那场意义深远的第九届室内世锦赛。

BcaM-fyrpeie9663039.jpg

刘翔当年的运动生涯非常辉煌,而起步就是从室内世锦赛。

那一年星光灿烂的男子60米栏赛场上,有英国栏王科林-杰克逊、美国栏王、阿兰-杰克逊、悉尼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古巴的阿尼尔-加西亚,还有中国飞人刘翔。当时刚刚出道的刘翔只有19岁,而37岁的科林-杰克逊将那场比赛当做了自己的谢幕之战。

2003年室内世锦赛,是刘翔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室内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奖牌,刘翔的世界名将之旅就此开启。国际田联在回忆文章中说,

“这场比赛(60米栏)的焦点是传奇告别,因为这是科林-杰克逊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位37岁的英国人保持着室内60米栏和室外110米栏的世界纪录。而中国的刘翔来到伯明翰时,还是一位青年选手。刘翔的“翔”,意味着展翅飞翔,这位来自上海的高个子男生已经开始有所成就,2002年。他在瑞士洛桑以13秒12打破了内赫米亚保持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

“这部上海特快列车,在伯明翰聚集动力,取得了自己第一块成年组世界大赛的奖牌(7秒52,铜牌),阿兰-约翰逊以7秒47夺冠,获得第五的杰克逊告别比赛生涯。五个月后,刘翔在室外的世界锦标赛上再次获得铜牌。接下来的岁月里,刘翔拿到了三项世界大赛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7年大阪世锦赛、2008年室内世界锦标赛。”

“刘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上,以12秒91平了杰克逊的110米栏世界纪录。2006年在洛桑,他用完美无暇的表现以12秒88创造新世界纪录。除了2003年的室内世锦赛,刘翔在伯明翰的另一次露面,就是在2012年室内大奖赛上,他创造了7秒41的60米栏亚洲纪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