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拿下复出首冠!李雪芮真的回来了!
04-15 15:18:1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下午,在2018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的女单决赛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1逆转战胜了韩国小将金佳恩,夺得了自己复出后第一个冠军。

这是两年以来李雪芮的首冠,也是职业生涯的第24个冠军,而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中国大师赛上。

微信截图_20180415150703.jpg

李雪芮在首轮比赛2:0(21:18;21:16)战胜国羽小将除陈念祖,次轮李雪芮2:0(21:16;21:14)战胜另一位国羽小将范梦艳。第三轮比赛,李雪芮对阵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国手邓璇,结果两人战至三局,李雪芮最后以2:1获胜,三局的比分是21:17,11:21,21:14。

半决赛,李雪芮再迎“内战”,对阵国羽小花王祉怡,最终李雪芮以21:19和21:17赢下比赛进入决赛。

在15日的决赛中,李雪芮的对手是国际羽联排名百位开外的韩国小将金佳恩。首局李雪芮进入状态较慢,甚至还出现了直接发球出界的失误,而金佳恩则进攻积极,最终李雪芮首局16:21不敌对手。

第二局一开始,李雪芮仍一度落后还被对手率先拿到11分,这也让现场观众捏了一把汗,不过进入下半段,李雪芮状态逐渐回升,利用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调动对手,一路领先,最终以21:16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金佳恩打得十分顽强,但由于体能下降失误增多,而李雪芮已经掌握了场上主动,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李雪芮一记扣杀,金佳恩回球下网,最终21:18,李雪芮拿下赛点,以2:1逆转金佳恩,夺得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

尽管刚刚复出,但李雪芮的目标已经放在了尤伯杯上,李雪芮自己也表示,能否出战尤伯杯还要看陵水大师赛上自己的表现。

虽然只是一个Super 100级别的冠军,对手也大都是国羽小将,但此前李雪芮代表国羽在团体赛上保持全胜的战绩,让她极有希望成为奇兵征战尤伯杯。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