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访谈录 > 正文
我当代表这一年③丨张杰:把同事们的“心里话”带上两会
03-03 14:25:0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3145332.jpg

△全国人大代表张杰

“大家应该对李子坝穿楼而过的轻轨比较熟悉了,这是重庆独有的跨座式单轨交通。”全国人大代表、重庆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三公司工务维保部副经理张杰一开场,就给重庆轨道交通打了个“广告”。

张杰说,自己的工作是负责单轨道岔的维护维修和技术改造。单轨道岔是跨座式单轨交通的三大关键技术之一。

过去一年,张杰很忙。他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倾听基层心声。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张杰准备提交的几份建议,都与基层工作密切相关。他说,要把同事们的心里话带上全国两会。

深入基层宣讲听心声 努力学习“充电”

去年3月下旬,张杰从北京回到重庆后,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系统内先后开展了三十余场次的两会宣讲,将两会精神传递到广大基层队伍中。

张杰说,在宣讲中,政府工作报告的不少内容都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两会的“好声音”也给大家的工作鼓足了干劲。

这一年,张杰过得很忙碌,也很充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杰还抽出时间学习“充电”,拓宽自己的事业,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

“这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张杰说,这些宝贵的收获,对自己更好的发挥代表职责、有效的推进岗位工作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他要把同事们的心里话带上全国两会

一年来,张杰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我发现基层产业工人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得到关注和解决。”张杰说,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他准备提交的几份建议都与基层工作有关。

比如,张杰建议将轨道交通户外夜间作业纳入特殊工种。“这是同事们的心里话,也是我工作的切身体会。”张杰说,自己是重庆轨道交通的第一批道岔维修工,一干就是10多年。

道岔维护保养基本上都需要在夜间进行,是典型的轨道交通户外夜间作业。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上轨道去作业,而且作业时间很紧,只能在凌晨1点到3点半进行。”张杰说,为了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他和同事们每天深夜都要在户外作业,风雨无阻。在应对各种技术问题的同时,他们还要应对各种各样的户外环境。

张杰说,冬天的户外夜间作业是最难熬的。“重庆的冬天,深夜很湿冷,长期户外夜间作业,会引起关节疼痛。”张杰说,如果一个人长期干这样的工作,干到55岁以后很可能就干不动了。

所以,张杰和同事们都希望轨道交通户外夜间作业能被纳入特殊工种,进一步保障作业,适当提前退休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张瀚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