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杨逍有了颜值却成了面瘫?正在追新版《倚天屠龙记》的你怎么看?
03-03 14:37:08 来源:上游新闻

5af8f62ea31fa.jpg

不知是否是导演蒋家骏2日的微博回应令网友、观众恢复了一点信心,本周三(2月27日)开播的金庸经典武侠剧新《倚天屠龙记》的豆瓣评分终于从4.9变成了5分。低分、各种吐槽似乎成了这部翻拍经典当下最热的关键词。

在目前已经更新的十余集新《倚天屠龙记》中,至少有两条网友吐槽都登上了热搜:“亮兵器亮暗器、水花溅起、雨滴落下……全都是慢动作,是为了拉长集数么?”“这一版的殷素素脸是干净、好看了,但也让人觉得看着好假”。就在导演蒋家骏回应争议的2日,又有新的争议爆出:同样是坐忘峰认女,对比孙兴版的杨逍,新杨逍简直就是“面瘫”演法!

“最帅”杨逍却是“面瘫”?

11.jpg

同样是演绎认女桥段,新版“杨逍”只是眼睛稍稍瞪大了一点(左),孙兴版(右)震惊和疑惑都写在了脸上。

22.jpg

听说小女孩是纪晓芙的女儿后,新版杨逍依然只会瞪大眼睛(左),孙兴(右)认回女儿后,还有想起纪晓芙那一瞬的笑容。

33.jpg

获悉纪晓芙已经去世后,新版杨逍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变化;而孙兴版的表情明显更富变化。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算上正在热播的这一版《倚天屠龙记》,这部金庸的武侠名著光是电视剧版本就已经多达8个。梁朝伟、郑少秋等主演的早期版本不说,在观众心目中至少有1994年(马景涛、叶童)版、2003年(苏有朋、贾静雯)两个版本是“珠玉在前”的。最新关于杨逍的“吐槽”,就来自新版和1994年孙兴版的对比。

“帅气,尤其是留了胡子之后,就更符合我心目中杨逍的形象了。”记者留意到,在新《倚天屠龙记》的前几集中,林雨申饰演的杨逍还一度备受赞誉。俊朗的外表让不少观众直呼这是最帅气的一版杨逍,“至少比‘皇阿玛’版(张铁林饰)好太多了!”画风突变,则发生在“坐忘峰认女”的情节播出后。

粉丝们一定记得,《倚天屠龙记》里感人至深的爱情除了张翠山、殷素素,张无忌、赵敏之外,就要数杨逍和纪晓芙了。根据剧情设定,“坐忘峰认女”是杨逍和纪晓芙失散多年后再度发生联系,可谓是两人感情故事中的点睛之笔。有网友指出,这一段最难演的地方在于,对杨逍而言,“先知道有女儿了,是惊喜;紧接着又知道了爱人已经去世,是大悲……”这之后还有一个转折,“他又听说女儿名叫杨不悔,寓意爱人从未后悔曾跟自己在一起过,又变成了喜。最后又要接受爱人离世的事实,又变成大悲。”

在网友特意剪辑的对比视频中,听到陌生小女孩要叫自己“爹”时,林雨申饰演的杨逍只是眼睛稍稍瞪大了一点。随后,听说小女孩的娘就是峨眉派女侠纪晓芙后,林雨申的面部表情依然没有太多变化,最明显的还是睁大眼睛……如果连贯起来仔细看,从张无忌说纪晓芙已经去世,一直到认女结束,他抱过小杨不悔,新版杨逍脸上“除了有一点点惊讶(就是瞪眼)之外,几乎没有表情变化,更不要说还有几种情绪的转来转去了。”更有网友直言,“新版杨逍除了有颜,会歪嘴邪笑,真的近乎‘面瘫’。”

孙兴版杨逍引发经典回忆杀

44.jpg

孙兴饰演的杨逍追忆纪晓芙时吹叶子落泪的桥段也备受好评。

有意思的是,大家除了借此机会集体吐槽2003版的张铁林版杨逍之外,热议、感叹最多的就是“孙兴版杨逍是真的好”。

在原著中,金庸老爷子给明教光明左使杨逍的定位是外表英俊潇洒,为人亦正亦邪,孤傲不羁,冷傲狂狷。从外表看,本次热议中提到的孙兴、张铁林、林雨申,可能除了“皇阿玛”张铁林有出入外,其他两位都较为符合。

不过,再翻看孙兴版的杨逍同样是坐忘峰认女这一段的演绎,确实在表情上更胜一筹。除了刚听说小女孩是自己的女儿时有眉头紧锁的那种惊讶外,更难得的是,他一把抱过小杨不悔想起纪晓芙的瞬间脸上还流露出了笑容,痴情溢于言表。这是林雨申版里完全缺失的。

当然,对更多的网友、观众来说,真正演技上的PK还在其次,他们更津津乐道的是对前两部经典的追忆。1994年版和2003年版至今在豆瓣上评分都分别高达7.8和8.2。其中,1994年版中比孙兴版杨逍更令人难忘的应该是当时依然是“咆哮演法”的马景涛,叶童一人分饰殷素素、赵敏两人也时不时就会被人提起。而在这次新版中终于熬成了“灭绝师太”的周海媚当时还是“徒弟”周芷若。

55.jpg

多年之后,周海媚终于从“周芷若”熬成了“灭绝师太”。

2003年版更是大咖云集。本次新《倚天屠龙记》开播,网友们也把这一版里的大咖又翻出来怀旧了一番。饰演张无忌的苏有朋自不用说,赵敏的扮演者贾静雯当时正处在事业最火的上升期。当然,这一版里还囊括了饰演周芷若的高圆圆,小张无忌的释小龙。配角方面也是熟脸层出不穷,“混元霹雳手”成昆是张国立演的,纪晓芙由陶虹扮演,“金毛狮王”谢逊是徐锦江扮演,梁天演了胡青牛,重庆妹陈紫函也有露脸,饰演了殷离。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