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访谈录 > 正文
我当代表这一年④丨冉慧:建议将渝湘高铁重庆黔江-湖南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
03-03 14:29:4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3145105.jpg

△全国人大代表冉慧

3月3日,在以“我当代表这一年”为主题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首场记者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酉阳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委会主任冉慧表示,建议将渝湘高铁重庆黔江-酉阳-秀山-湖南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去年全国两会闭幕后,回到重庆酉阳的冉慧立即投入到了两会精神的宣讲工作中,她深入机关、学校、群团组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地,开展了12场宣讲。

“我们天山堡社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我上门为他们答疑解惑,第一时间送达两会上的好声音。”冉慧说。

过去一年,在脱贫攻坚上冉慧又做了哪些事情?

她表示,去年,她所在的村立足区位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农村“三变”改革,盘活闲置资产,吸纳更多的城市资源入驻,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为百姓搭建了致富平台。

“天山堡村还加强了生态环境治理,改变了老百姓的落后生活习惯,通过制定合理的村规民约,促进了乡风文明,实现了生态宜居,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

谈到建议办理情况,冉慧说,去年两会期间她提出的四个建议,都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关注,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例如,去年她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重庆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支持力度的建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地区司的领导亲临酉阳实地调研,面对面征求意见,并落实了建议办理。

对于今年两会的建议,冉慧表示,今年会前,她深入田间地头、社区村落,倾听群众的心声,由此提出建议,比如关于将渝湘高铁重庆市黔江-酉阳-秀山-湖南省吉首段纳入国家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刘波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