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突发脑溢血 陷入昏迷前,他告诉医生想捐献器官……
03-03 15:53:2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54岁的市民龚泽刚在上个月的22号突发脑溢血。病情加剧的时候,他向医生表达了想要捐献自己有用器官救人的心愿。然而,龚泽刚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他的遗愿,能实现吗?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龚泽刚是在2月22号晚上9点过因为剧烈头痛,自行来到医院检查,结果被医生诊断为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在陷入昏迷之前,他向医生提到了捐献器官。可因为他身边没有亲人,医院方面只得通过辖区派出所查询,终于查到:他有个失散二十多年的儿子,目前是他唯一的亲人。

因为出血量较大,龚泽刚的儿子申先生(随母姓)得到通知来到医院后,父亲很快陷入了昏迷,并出现脑疝,很快被宣布脑死亡。一切来得太快,对二十余年没有见过父亲的申先生来讲,一切都有些措手不及。不过,面对父亲离世,他决定尊重父亲的决定:无偿捐献他有用的器官救人,让他继续“活”下去!申先生告诉记者:二十多年来父亲一直音信全无,不过在他心里,父亲始终都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某个地方,心里也始终有份牵挂。捐献,算是对这种突然重逢却不得不面对永别的心理慰藉!

据了解,龚泽刚是我市第425例捐献者,也是2019年到目前为止第35例器官捐献者!他捐献的1枚肝脏、两枚肾脏和一对角膜,至少能挽救三名重症器官衰竭患者,也至少能让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罗维 姚瑜

原标题:男子突发脑出血 留下遗愿捐器官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