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阿里 京东“拍拍二手”正式发布
12-21 19: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1195210_副本.jpg

一个月前,刘强东在个人微头条评论媒体关于复活拍拍二手品牌的文章时表示“正合我意”。今日京东就正式发布“拍拍二手”品牌,其涵盖的商品门类包括二手的电子产品、服饰、家具,甚至二手汽车。

可以说,刘强东在今年年底放出的大招,矛头直接对准了阿里旗下的二手交易平台“咸鱼”,还有瓜子、优信、人人车等一干二手车平台。

让二手货也有保质期

发布会现场,拍拍二手首次在行业内提出,自营商品拥有先行赔付、7天无理由退货、180天保修服务等关键权益。

据悉,拍拍二手已经联合爱回收、佳准实验室、有闲有品、乐人乐器等合作伙伴,成立循环发展产业联盟。在此基础上,拍拍二手计划将在三年内投入10亿级资源战略支持,打造百家明星合作伙伴,其中包括至少1个100亿级二手交易规模企业,10个10亿交易规模企业,100个1亿交易规模企业。

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发布会上表示:“拍拍二手是继京东之家后,京东3C文旅事业部推出来的第二个重大创新项目,是京东商业模式的深化延伸。”

利用京东渠道回收商品

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介绍:“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是目前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将实现商品获取、逆向物流、检测分级、再加工四大关键环节的链接,为二手市场升级零售基础设施。

在商品获取环节,拍拍二手将充分倚靠京东的无界营销能力。利用京东的技术能力、渠道能力和营销能力,实现高精准、全渠道、多场景的用户触达。线上充分利用PC、APP、微信手Q等流量入口,依靠京东大数据消费洞察,精准推送2.66亿站内用户。

此外,在渠道能力上,利用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校园派、专卖店等线下渠道,整合线上资源,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回收入口。

对二手闲置正品进行再加工

目前拍拍二手已经拥有包含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在内的7个拍拍二手仓,拥有9家专业认证及合作检测机构、45个已注册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及行业标准,标准覆盖品类达252个。

同时,在再加工环节中,拍拍二手正在与专业品牌厂商合作,延续二手商品生命。目前已与联想、戴尔、ThinkPad在维修业务展开合作。为回收的良品进行故障修复、性能提升、质量控制和系统恢复,最大程度地延续“良品”的生命周期。

王永良还表示,拍拍二手宣布通过与淘车的战略合作,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这在竞争激烈的二手车交易平台领域,无疑投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对二手商品进行自动估值

目前,拍拍二手已经覆盖2600个区县,其中125个城市实现15点前下单当日上门回收的服务。此外,拍拍二手设置自动估值体系:内置智能,便捷线上自动估值体系,帮助用户自助知晓商品价格。

拍拍二手还搭建溯源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二手商品的品质溯源,用户通过扫码就能查看产品检测报告,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优品销售模式上,拍拍二手建立严格的分级标准,按成色,外观等分级明确标注,为消费者提供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