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出全球最大数字货币被盗案 价值34亿元“新经币”失窃 交易所将赔偿超4亿美元
01-28 20:53: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财经

1月26号,日本一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遭到黑客攻击,市值5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客户“新经币”资产去向不明,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次虚拟货币失窃案。目前该平台已暂停了包括日元和所有虚拟货币在内的提款,并停止了除比特币以外的所有虚拟货币交易。随后,相关交易所称将对投资者进行赔偿。赔偿总额可能高达4.26亿美元。

此次被窃的新经币市值总额在全球虚拟货币中排名前十位之内。这一事件导致新经币在短短5小时之内暴跌20%,并同时引发全球各虚拟货币下跌,其中比特币跌幅也一度达到10%左右。

有日本受害投资者称:我的损失总额大概100万日元,打击太大,今后很难信任虚拟货币了,估计大家也不会去投资了吧

通常情况下,虚拟货币通过离线保存方式来确保资金安全,但是Coincheck平台上的新经币却时刻暴露在互联网环境中,随时面临着黑客攻击的危险。

针对此次事件,日本金融厅计划基于修正后的资金结算法对Coincheck交易所出具业务改进指令,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日本经济新闻周日报道,修订后的资金结算法规定,监管部门可以在下发业务改进指令的同时,要求整改对象暂停所有或部分业务。FSA打算谨慎判断是否有必要采取相关措施,并考虑一旦交易所停止服务将对用户造成的影响。

路透社援则引知情人士消息,事件发生后,日本金融厅(FSA)向日本全国约30家经营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公司发出通知,警告可能还会发生更多的类似事件,提醒做好安全措施。

上周五,Coincheck交易所发布声明,称交易所的NEM币被非法转移至其他交易所。交易所当时表示,没有发现其他虚拟币及日元存在相似问题,也不知晓NEM币是如何丢失的。

当天,Coincheck就宣布暂停所有货币提现,同时暂停除了比特币之外所有的代币交易。这一举动引发投资者恐慌,当天比特币最大跌幅接近1400美元,瑞波币也下跌近20%。

据每日经济新闻网消息,事件发生后,日本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宣布,将使用交易所资金向用户补偿,补偿价格为88.549日元乘以拥有的NEM币数量,按照此次被盗总数5.23亿个计算,赔偿金总计约合4.26亿美元。

具体计算方法为,使用在日本和海外NEM交易量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Zaif为基准,使用交易量的加权平均值计算价格。计算时间为Coincheck停止NEM交易至新闻稿发布的加权平均价格。即日本时间2018年1月26日12:09至2018年1月27日23:00。

不过声明也表示,目前补偿程序仍在考虑中。

图片来源:Coincheck官网

作为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一,四年前日本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

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曾被黑客攻击,按照当时的比特币价格计算,损失的金额达到4.5亿美元。交易所也最终破产。

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