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天南地北过大年:三亚旅游热度攀升,天涯海角南海观音游客扎堆
02-17 15:47:32 来源:上游新闻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2月16日至17日,随着大批自驾游客陆续抵达,海南三亚市的旅游热度持续攀升,两大热门景点天涯海角与南山文化旅游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天涯海角在人们心中就是海南的代名词,景区里碧水蓝天一色,海湾沙滩上有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和“海判南天”为代表的大小百块奇石巍然耸立,其中最早的石刻“海判南天”由清康熙五十三年(1714年)钦差大臣巡边至此勒石镌字而成。

南山文化旅游区则以壮观的108米高海上观音造像而闻名遐迩。据了解,“南山海上观音”建造工程历时6载,于2005年建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白衣观世音菩萨造像,每年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此礼敬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人如织、摩肩擦踵的景区里,不时有熟悉的家乡话在耳畔响起。来自渝北的赵先生等10多个家庭组成了自驾团,在1个月前就一路向南直奔春暖花开,三亚“暖和、空气好、好耍”是这群候鸟选择在这里过冬的主要原因。而在上游新闻记者随机采访的几组重庆游客中,选择自驾出行的占据绝大多数,景区停车场里,渝牌的车辆也比比皆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