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晚报】《焦点访谈》聚焦智博会
08-29 20:49:3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9日,2019智博会闭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但闭幕不落幕,让我们来回顾下今天都有哪些精彩瞬间,也一起期待明年智博会更精彩,感受智“汇”重庆的魅力!

 (1)《焦点访谈》聚焦智博会

8月29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落下帷幕。智博会的现场是“遇见未来”热力场,一项项新科技、新体验让人大开眼界。无论AI技术助力城市管理,还是给传统制造业装上智能的大脑,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出的巨大能量。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智博会。详情

(2)2019智博会成绩单:超600个项目签约

10.jpg

8月29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19智博会在其永久会址重庆落下帷幕。短短4天,本届智博会除了有数十万计的专业观众、普通观众涌入现场参与体验,就一场国际盛宴本身,也结下了沉甸甸的果实。

本届智博会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843家企业参展,企业数同比增长57%。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本届智博会,有46场论坛活动、8大国际赛事,100多场发布活动,场内外洽谈签约项目超600个。参加智博会,正在成为大数据智能化业界的约定和期盼,成为社会各界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的共识和追求。

(3)“智慧停车”系统亮相智博会 预计今年10月实现量产

QQ截图20190829155407_副本.png

8月29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参展商江苏太元智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套关于“智慧停车”的“黑科技”,将在今年10月实现量产。

这款第四代智能驻车器,包括了高低位视频、魔感系统、远程控制视频道闸、诱导系统、云端管理平台以及可视化数据大屏等完备的停车体系,在未来能为一个城市提供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

与传统的车位管理方式有何不同?它将传统的手动录入车牌、打印小票、收取现金、人工监管放行等车位管理方式,转变为车辆自动检测计费,实现线上付费放行、逃逸拦阻、24小时无人值守管理,大大提高了开放式泊位、零散泊位的收益,同时满足充电桩泊位、专属泊位等场景的管理模式。

(4)智能机械手臂4天送给市民上万个馒头

2019智博会上,洋人街馒头重出江湖,让市民品尝到熟悉的味道。但想要吃到这个熟悉的味道,也没那么简单。市民可以在现场挑战各类智慧题,答对问题后,智能机械手臂将会从传送带上取出馒头,然后免费递到市民手中,4天时间已经超过上万个。

据了解,机械手臂能够发放馒头,是因为机械手臂拥有强大的“大脑”,这一技术已经在美心门的生产线上实现。“以前200斤的芯板需要两个工人抬到操作台上,每天只能做200个,而有了智能机械手臂,现在每天能完成1000个芯板的工序,还比人工更加精准。”

(5)这群小学生完成了最后一项暑期作业

12_副本.jpg

“这个作业批改神器,我们在课堂上用过。”人民小学融侨校区三年级的刘乐颜说,做课堂作业时,老师会发一个黑色的小机器夹在作业纸上,作业做完后,老师的电脑里就有了全班同学的答案。

8月29日是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一天,位于N3馆的重庆市人民小学展厅,依然有不少参观者,有老师也有小朋友。重庆市人民小学的同学们有一项特别的暑期作业,那就是参观2019智博会人民小学的智慧校园体验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加2019智博会,吸引到更多关注教育的研究机构、技术支持单位参与到校园智慧化研发和建设中来。

(6)刷脸坐地铁、AI新闻主播……2019智博会这十大“神器”带你遇见未来

untitled9.jpg

8月29日,2019智博会的最后一天。上游新闻记者带你走进智博会的大小展区,发掘那些最好玩最有用的十大“神器”。无论是在酒店、机场、银行、景区,还是去农贸市场、商超、加油站,“智慧生活”都无处不在。

比如,现场一款AI虚拟主播真实程度几乎和真人无异,在只有文字稿作为输入的情况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主播播报形象,自动匹配滚动字幕,动态替换虚拟演播室背景,最终输出视频,实现新闻播报的全流程服务。更多“神器”点这里了解>>

(7)国内首款人工心脏“重庆造” 喜获上市 将惠及60万患者

参加智博会的一款人工心脏成了很多医疗工作者关注的焦点:由重庆本土企业制造的国内首款人工心脏,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国家创新医疗器械上市批准,未来,将惠及60余万重症心衰患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