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摸一摸转一转,看三维展示飞机如何进出江北国际机场
08-29 20:4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航班进出机场是怎样的飞行过程,飞行了哪些行政区域?重庆市净空区范围在哪里?

8月29日,重庆机场集团在智博会期间,采用市内航路及进空区三维建模,通过天地双屏极简操作形式进行交互展示,让观众一眼都能看清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飞行过程,航班飞行了主城区的所有行政区域,以及重庆市净空区范围。

 

触摸展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333条

8月29日,记者在重庆机场集团展览区看到,很多观众对我市市内航路及禁空区十分感兴趣,纷纷围观。

记者获悉,重庆机场采用对市内航路及进空区三维建模,通过天地双屏极简操作形式进行交互展示,展示了重庆终端区范围内的航路航线及江北机场飞行方向,动态演示了江北机场进出港航班飞行过程,标识了航班飞行所途经的行政区域,包括北培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坪区、巴南区等区域。净空区展示了重庆市净空区范围、法律禁止事项及相关内容,让参展人员了解重庆机场市内航路网络及净空区法规要求的内容。

1034F2D4FAEDF8694F5411411F0EC1A4.jpg

同时,现场触摸屏还展示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网络发展视频,及通航城市信息交互。视频展示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线发展历程及现状。截止今年7月,航线总数达到333条,通航城市207个,国际(地区)航线86条,实现了重庆与5大洲29个国家、65个城市之间的通航。

观众还可通过触摸、滑动数字地球模型,选择感兴趣的目的地城市,即可展示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往指定目的地的特效动画,并在飞机到达后可浏览航线城市信息、航班信息等内容。

 

值机安检通关通通可以“刷脸”

最受欢迎的是“刷脸”乘机体验区,在这个区设置刷脸值机、预安检、刷脸安检、毫米波人体人体安全检查、防漏检、智慧航显、刷脸登机七个出港乘机体验环节,让很多观众体验者感受未来高效刷脸出港体验。

C6273EB59388179B88B61A2BB5988A91.jpg

在这个区域,观众可以体验通过刷脸完成值机、托运行李等业务操作。也可以在预安检自助闸机设备上直接通过刷脸通关,对非旅客、超规行李、托运行李开包进行拦截提醒。同时,预安检系统可根据旅客差异化分级结果,差异化安检分流并引导相应旅客到专用安检区域安检。

特别是刷脸安检,观众通过自助安检闸机,可经直接刷脸识别身份、确认航班信息,实现自助安检通关,提高安检效率,提高出行服务体验。

此外还能体验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该设备采用安全主动式毫米波技术,以非接触方式对体表进行快速检验,结合交底金属检查功能,过检人员仅需特定姿势静止站立2秒,即可完成全身扫描。支持自动探测模式和人工判图模式,能够有效探测出藏匿于衣物及人体表面武器、爆炸物、液体、毒品、电子产品等金属或非金属嫌疑物,提升机场安全性。

FE02A4795920612561CDCD7C6C5E705C.jpg

最后是刷脸登机,在机场自助登机闸机可直接通过刷脸识别身份、确认安检状态,实现自助登机通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