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荞麦疯长》重庆开机 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出没山城
05-23 08:5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网红重庆有剧组来取景拍摄,已经不稀奇了!这不,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马思纯、《芳华》女主角钟楚曦、《红海行动》中的硬汉狙击手黄景瑜又来重庆拍戏了!22日,由陈正道监制、徐展雄编剧并执导、藤井树担任制片人的电影《荞麦疯长》,在重庆正式开机拍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主演马思纯已经进组拍摄,《荞麦疯长》将会在重庆持续拍摄到6月中旬,如果未来20多天时间里,你在重庆碰到马思纯、钟楚曦或者是黄景瑜,千万不要吃惊哦。

10a72a0bbc7b5639a925304bf5e296ec.jpg

《荞麦疯长》开机合影。

《荞麦疯长》的剧本由导演徐展雄亲自创作而成,讲述了初入社会的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在追求新生活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不可思议的命运考验。《荞麦疯长》可以说是未拍先火,剧本曾获得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最佳创意项目”大奖,刚刚还作为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8戛纳制片人工作坊”优胜项目,赴戛纳进行交流。正因为如此,《荞麦疯长》吸引了曾执导过《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等电影的导演陈正道来担任监制。陈正道在开机现场表示,看到剧本第一稿时就被故事吸引,并认为现在的市场应该给新导演更多的机会成长,发展更多样的电影类型。

徐展雄虽然是一位新导演,但他担任编剧的作品很多观众一定都很熟悉——他是网剧 《心理罪》的编剧之一,也参与了电影《功夫瑜伽》的编剧工作。徐展雄表示,《荞麦疯长》的剧本核心是命运,他希望能创作出一部打动人心、能让观众感受到生命力的电影。出现在开机仪式合影中的著名演员梁静,则是电影的投资人之一。

7c9ed89ce4c6c792831d26e6807625ed.jpg

编剧兼导演徐展雄(左1)、制片人藤井树(左2)、监制陈正道(后)、马思纯(左3)和梁静(前)自拍。

而由马思纯、钟楚曦和黄景瑜组成的主演阵容也称得上新生代中的豪华组合。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了第53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这次再拍摄青春类型片,马思纯如何诠释一个上世纪90年代小镇女孩,值得期待。另一位女主角钟楚曦在《芳华》中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也凭此角色荣获了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据悉在《荞麦疯长》里,钟楚曦将会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本片的男主角则是《红海行动》中的硬汉狙击手黄景瑜,在《荞麦疯长》里,黄景瑜的角色将更注重内心和气质,对于黄景瑜也是一次挑战。

mmexport1526995118668.jpg

马思纯(右2)在开机现场。

对于选择来重庆取景拍摄的原因,制片人藤井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是因为重庆让导演感到了惊喜。“导演在重庆看到了一个令他非常惊喜的景,具体是哪里我现在还要保密,但导演说那个景完美的再现了他剧本中描绘的一个重要场景,非常符合他的想象。于是就立刻决定,要来重庆拍摄。” 而导演徐展雄也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我真的特别喜欢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