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手笔!这笔“网购”成交价9.77亿
05-23 06:5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23065141_副本.png

位于巴南区长江边的烂尾楼“君禧天地”,如今已杂草丛生。

“剁手党”购买力惊人!5月17日,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拍卖平台处置位于巴滨路上的一烂尾楼盘,经过19回合竞价、14次网络出价延时,最终以9.77亿余元成交。这场拍卖,也创下我市司法网拍单笔成交金额最高纪录。

大手笔

重庆司法网拍单笔最高价

977083104元!一连串的数字,用比较直观的数字来说,就是9.77亿元。

5月17日,巴南区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竞价成功确认书》,该《确认书》显示: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花溪工业园区三宗土地以及地上在建工程、附属设施等已网络竞价成功,竞买者只需付下尾款、办理相关手续,这三宗土地就算拍卖成功了。

淘宝网上,还保存着这次司法拍卖的数据:2人报名,109人设置提醒,10869人围观,起拍价79143.3104万元(合计7.9亿余元),保证金为7914万元。最终成交的时间为5月17日10点15分58秒,以9.77亿余元成交,溢价率为23.46%。

重庆晨报从公开渠道、法院等多方信息源证实,这是重庆市网络司法拍卖单笔成交的最高金额。

为何烂尾?

比CBD还牛,但缺钱

拍卖的三宗土地究竟是何用途,说到它们,不得不说一个名词“CAZ”(Central Activity Zone),即“中央活动区”,发明者将其形容为CBD的升级版,与CBD相比,更强调除商务活动以外的文化设施、旅游设施等。

知情人士透露,在规划中,重庆“君禧天地”项目就是一个CAZ,它位于巴南区滨江路黄金地段,原规划是高档商住混合小区。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10月12日,安徽博澳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博澳)与重庆巴南区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2013年2月,“君禧天地”项目动工。但到了2014年12月,因建设方重庆帝烨地产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帝烨,也是该地产拍卖前的所有人)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

迄今为止,这个项目已烂尾近四年。

天眼查网站显示,无论是安徽博澳还是重庆帝烨,都跟刘某有密切的关系,刘某是“安徽博澳”目前的法人,也持有“重庆帝烨”30%的股份。他的名下有21家公司,不过几乎每家公司都被提示存在着风险。

涉及这处被拍卖地产的纠纷,在安徽和重庆两地均有发生。知情人士介绍,作为开发商,重庆帝烨因资金链断裂,致使该项目“烂尾”。同时,它还因融资欠下巨额借款无力偿还,引发了系列诉讼。对多个已经生效的判决,它一直未能履行。

一波三折

若再流拍将被变卖

在淘宝网上,这套地产留下的拍卖状态有三个:暂缓、流拍和已结束。

其中,暂缓的拍卖时间为3月19日至20日,流拍的时间为4月18日至19日,已结束则预示着成功,时间为5月16日至17日。

“这一次,如果还是流拍的话,它的命运可能就是被变卖了。”执行法官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本次的竞买人必须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经过筛选,共有两个人符合条件。

在淘宝上,这两个人分别被“H1659”和“E0105”两个代号取代,两人在5月16日至17日的这两天里进行了19次竞价,你来我往,最终“E0105”成功竞得该地块。最终成交价格9.77亿余元。

神秘买家

其实就是本市知名地产

这被拍卖的不是一块小地皮,法院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土地使用权面积为230177平方米,建筑面积189436.16平方米。

这么大一块地,买家何许人也?

法院出具的《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淘宝用户“E0105”实则是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是不是没听说过这个名字?该公司公开资料显示,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有一个重庆人耳熟能详的曾用名:隆鑫地产。

查询资料显示,2017年2月,隆鑫地产更名为爱普地产,股东为国有控股企业重庆新上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君禧天地”

如今几乎成了庄稼地

有如此背景和实力,爱普地产能否盘活“君禧天地”项目?这一点,需要时间来检验。

昨日,记者再度探访了停摆的“君禧天地”烂尾楼工地。

这里位于长江边,紧邻着马桑溪大桥和在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面积很大,如果不是从高处看,一眼望不到边。烂尾楼的主体结构已成型,从钢筋水泥的半成型楼宇间,可以感受到文化艺术、休闲旅游、休闲商业、大型城市综合体的雏形。

可是,当天在现场已看不到有保安人员或看护人员,在一些没有盖起楼宇的土地上,有人种了玉米等农作物。

这块地后续如何开发规划?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总体上不会改变政府既定的规划。对此,记者还联系爱普地产的相关人士,对方拒绝了采访。“一切都还在后续处置中,现在不方便透露”。

新闻多一点>>

9.77亿元成交,这被证实为重庆市网络司法拍卖目前的最高纪录。

不过,这一纪录或将被大渡口一房地产的拍卖打破,记者在淘宝网查询到,该房产还在公示期,未开拍,评估价达19亿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