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飞身挡停三轮救下两岁女童 他却说这不算见义勇为
05-22 23:49: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522230241_副本.png

近日,一段“飞身撞车”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辆电动三轮车快速向路边冲去,而一名小孩儿手握车把,坐在该车驾驶座上嚎啕大哭。危急时刻,男子直接用身体挡停了三轮车,成功救下小孩。

看完视频后,网友们纷纷留言:“我都感觉我做不到,真英雄!”、“哭着看完视频,感动落泪!”、“我说这个男人很帅大家没意见吧”

失控三轮车手把上挂着两岁小孩

5月19日上午9点过,河南兰考县南彰镇东头比德文电动车专卖店门后,80后老板袁绪豪正在店门口收拾工具,此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右前方飞速冲来,一个小孩儿手握车把,坐在该车驾驶座上嚎啕大哭。

由于车子速度比较快,前方不远处就是路边的房屋,如果撞上去后果将不堪设想。袁绪豪来不及多想,飞身跑向正在奔跑的三轮车,用身体撞向三轮车,将惊慌失措的幼童救了下来。

QQ截图20180522230522_副本.png

他飞身撞停三轮车救下孩子

从事发现场监控上看,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袁绪豪被撞晕,倒在地上,脸部受伤较重,他也曾尝试爬起来时,但并没有成功。

据了解,画面中的三轮车是家长下车买东西后,将两岁女孩儿独自留在车的前座上,而小孩子抓住车把开动了车,使得电动三轮车直接冲向墙壁。

好在,袁绪豪这一挡,小孩被震了下来,无大碍,“如果没有挡住这辆车,小孩子很可能有更严重的危险。”

事后,由于面部受擦伤较重,门牙松动两颗,一颗牙被摔掉一块,身上多处擦伤,袁绪豪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在家休养。

556_副本.jpg

当时想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

袁绪豪说,被送到医院不久,小孩的爷爷就过来了,还要让他住院治疗,要承担医药费,但他觉得问题不是很大,输了一天液,当天下午就回家了。

5月22日,面对媒体采访,袁绪豪表示,“这都不算啥,当时想都没想,救小孩儿要紧”,而医院的负责人打电话给袁绪豪,因为见义勇为说医药费也不让拿了。“见义勇为还用表彰啊,不是应该做的事吗?这算啥见义勇为啊,就是互相帮助。”袁绪豪表示。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梨视频、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