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江滩上的“镜子” 倒影中的城市
05-22 16:29:3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重庆独特的8D魔幻景色。许多外地游客喜欢把重庆比作是“小香港”,其实重庆本地人从来都认为“我们城市的景色完全不输香港!”城市依山而建,鳞次栉比、错落有致;两江交汇,波光倒影,就像重庆的火锅一样,独具重庆味道。

微信图片_20180522152436.jpg

进入五月,夏天的开始也意味着汛期即将到来,为了确保汛期的泄洪安全,三峡大坝开始开闸放水降低库区水位,作为库尾的重庆,长江、嘉陵江两江水位也开始回落,秋冬季节高峡平湖的景观不再,江边露出大片的江滩。

68d8179d580852ee41db7bc108ce0ff3.jpg

江水退去,却在江北城一带的礁石滩上留下大大小小的积水潭,这些水潭没有了江水的澎湃,却平静如一面面水晶明镜,倒映出重庆知名网红地标洪崖洞、朝天门、渝中半岛鳞次栉比的天空之城、如彩虹飞架的千厮门大桥、造型巍峨的大剧院,以及江北城金融街高低错落的写字楼群……倒映出重庆主城的美景一串串。

微信图片_20180522152432.jpg

 入夜,整座城市被灯火点亮,通明剔透,而这些江边的水潭明镜更是变成了“魔镜”!迎着夜晚的习习江风,近看远眺,一览山城灯海,沿江万家灯火与繁星交相辉映,高低不同的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错落有致。这些色彩斑斓的灯光,倒映在这些“魔镜”中、江水里,波光粼粼就像跳动的音符,整个城市仿佛就是菱镜中的水晶宫。 

微信图片_20180522152457.jpg

清乾隆年间巴县县令、《巴县志》编撰者王尔鉴曾写诗赞美:高下渝州屋,参差傍石城。谁将万家炬,倒射一江明。浪卷光难掩,云流影自清。领看无尽意,天水共晶莹。 

微信图片_20180522152505.jpg

这样魔幻美景让江北城两江交汇处的江滩,成为重庆主城一处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不仅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和外地游客来自此拍摄重庆的另类美景,还吸引不少年轻的重庆新人,把这里当成了婚纱照的取景地,让重庆亦真亦幻的美景见证他们的爱情。

微信图片_20180522152520.jpg

山有山的傲骨,水有水的灵性, 加上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 这就是重庆这座8D魔幻都市的灵韵。正如知名重庆籍导演张一白的电影所演绎的那样,重庆的美景会让人有一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感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