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岁女孩为了写好作文 嚷着9岁姐姐一起到高速路上“采风”
05-22 23:39:07 来源:华龙网

高速执法人员询问两个女孩的情况。重庆高速执法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谢谢你们!谢谢!……”家住忠县金鸡镇的吴某紧紧握着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潘武于的手,感动得说道。

潘武于是重庆高速执法四支六大队的执法人员。5月20日下午,他和同事例行在张南高速公路忠县金鸡镇至梁平铁门乡路段巡逻。当巡逻至铁门隧道附近时,潘武于和同事发现,一对小女孩手牵着手在高速公路内东张西望,抖抖涩涩地边向前走边往旁边张望,不时又扶着护栏,踢着路上散落的碎石。虽然,旁边疾驰而过的车辆刮起风来,吹得两个女孩不停地捋着发丝。但是,两个女孩依然没有感觉到危险。

执法人员给两个女孩矿泉水解渴。重庆高速执法供图 华龙网发

“你们怎么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执法人员潘武于上前询问。两个女孩告诉执法队员,她们姓吴,是忠县金鸡镇某小学学生,一个5岁,一个9岁。妹妹趁父母干农活不在家的时候,嚷着要姐姐带她到高速公路上玩,想沿着高速公路出去走走,实地看一看高速公路和路上的车辆行驶情况,然后回家好写一篇关于高速公路的作文。

“我们把一个边网撬开后,钻进了高速公路,一直往前走,发现身边车辆特别多,又开得非常快!我们就想一直走到前面一个收费站,然后找人给父母打电话来接我!”9岁的女孩介绍。

两名执法人员首先拿出矿泉水让两个女孩解渴,然后通过孩子提供的电话与她们的父母取得了联系,让父母赶到金鸡收费站接孩子。随后,执法人员将两个女孩带上执法车,绕道铁门回到金鸡收费站,亲手把她们送到了父亲手中。

家长吴某接两个女孩回家。重庆高速执法供图 华龙网发

两个女孩的父亲吴某介绍,一家人把田里的农活干活,中午回到家突然发现两个孩子不在了,一家人都慌了神,找了一下午也没有找到,“孩子离开家,至少有7个多小时了,在家附近也没有找到啥子有用的线索”,直到接到了执法队员打来的电话。

在接两个女儿回家的现场,当听到高速执法人员说两个女孩在高速公路上走了近5公里时,吴某双手紧握,暗自庆幸没有出现事故,一个劲地感谢执法人员的热心相助。

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监护好自家的孩子,不要擅自进入高速公路内行走、横穿,以免酿成不必要的后果。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5岁女孩为了写好作文 嚷着9岁姐姐一起到高速路上“采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