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龙湖吴亚军与农行周慕冰会面 为长租公寓寻求银企合作
05-22 15:27:02 来源:界面新闻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

界面新闻消息,将长租公寓列为集团战略主航道业务后,龙湖集团(00960.HK)正积极通过与银行合作来促进这一业务的发展。

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5月18日上午,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及各部门相关领导在农行总行会见了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一行。

此次会晤上,龙湖集团与农业银行主要就长租公寓业务与农行不良资产处置相互结合问题进行了探讨。龙湖“冠寓”今后将得到农行的政策支持,再结合自身的金融资源优势,寻求更大发展。

作为进军长租公寓最早的房企之一,龙湖集团的“冠寓”品牌开始落地推广后,得到了各大银行的政策支持,从集团层面到地方公司,在最近半年来相继与各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为长租公寓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银企合作的范本。

在吴亚军与农业银行董事长会晤前,龙湖在5月9日还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成都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韩松、总行牡丹卡中心副总裁周万山与龙湖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及投资委员会委员赵轶、成都龙湖总经理陈序平等出席了这次签约仪式。

与工行的这次合作中,龙湖确定了“冠寓租房分期”的项目,以此来减轻租客的经济负担。成都将作为此次合作的首发试点城市。成都龙湖冠寓租户将可以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缴纳房租,降低一次性大额度的租金支出。

另外,今年2月2日,中国银行在上海与八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签订了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就包含万科、中海、保利、碧桂园、龙湖地产等房企,中国银行计划为这些房企提供住房租赁领域的融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

2017年11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也与万科、龙湖等17家单位签署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龙湖集团在长租公寓领域的发展已分别与四大行建立了合作关系。除集团层面外,龙湖的厦门、福州、成都、广州、杭州、上海、苏州等地方公司也都和建行当地分行签署了长租公寓合作协议。

龙湖地产负责人表示,通过银企合作,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能够支持企业加大租赁住房开发,有效实现供给端多主体供应。

除了与银行的合作外,龙湖在长租公寓领域也实现了资产证券化的突破。

2017年12月28日,龙湖集团率先获得上交所预审核通过,并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授予发行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债券。债券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在上海、成都等一二线城市的长租公寓项目建设。

今年3月21日,龙湖集团发行了第一期30亿元的五年期住房租赁专项公募债券,债券票面利率5.6%,这标志着全国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债券的成功发行。

这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使得龙湖集团的融资管道进一步拓展,有助于“冠寓”加速推进。对长租公寓行业而言,也为住房租赁服务类企业提供了针对性融资解决方案,缓解了住房租赁行业的融资难点。

响应租购并举政策的龙湖集团,已经将“冠寓”这一长租公寓品牌并列为其战略主航道业务。截至2017年底,龙湖冠寓已进入全国17个一线及二线城市,开业房间超过1.5万间。

在今年初的业绩会上,龙湖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龙湖的长租公寓今年还将开业5万间左右,目标进入行业前三。但目前长租公寓的业务模型还在打造中,成本及收益持平,未来龙湖长租公寓将变为赚钱的业务,净利润将达到12-15%。

原标题:龙湖吴亚军与农行周慕冰会面 为长租公寓寻求银企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