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记者未能赴朝采访拆除核试验场 韩政府:深感遗憾
05-22 14:52:18 来源:环球网

图注:外媒记者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高丽航空包机赴朝鲜采访  

环球网消息,5月22日,韩国政府就韩国记者团未能赴朝鲜参加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一事表示遗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当天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名义表态称,韩方记者团获邀参加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采访活动,但朝方未采取后续措施,访朝计划未能成行,对此深感遗憾和惋惜。

韩方表示,韩朝应切实履行双方达成的所有协议,结束过去对立局面,走向和解与和平繁荣的新时代,这是韩朝首脑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应有之义。但朝方根据承诺按原计划开展无核化初期措施,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仍值得关注,韩方期待此举推动朝美首脑会谈的成功举行。

韩方还表示,期待朝鲜今后继续采取实质性举措,全面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稳定,韩国政府也将通过韩朝和韩美密切合作共同努力。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中美俄英四国记者团22日上午9时45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前往朝鲜元山的高丽航空JS622包机启程赴朝。韩国政府当天上午试图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知朝方访朝记者团名单,但朝方拒收,由此韩国记者团搭乘高丽航空班机访朝行程落空。

原标题:韩政府:对韩国记者未能赴朝采访拆除核试验场表示遗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