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发现大规模野生金丝楠木群
05-22 11:50:3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日前,武隆区浩口乡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当地周家村附近发现一片野生金丝楠木群。

其中,胸径10厘米以上的有数千株之多,胸径最大的达到了7.2米,估计树龄在800年以上,树冠好似巨伞,遮天蔽日。

金丝楠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木材,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濒危植物。由于其生长缓慢,需百年以上才进入旺盛生长期,成为栋梁之材至少需要200年以上。其材质坚硬耐腐,不易变形开裂,且散发出淡雅幽香,纹理细密紧致,宛若镶嵌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明清两代为皇家专属建材用品。

目前,武隆区林业局、浩口乡党委政府已经将这片金丝楠木生长区域划入保护范围,24小时派人巡查,保护好野生金丝楠木资源。

原标题:武隆:发现大规模野生金丝楠木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