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募资金额严重缩水 宁德时代获IPO批文
05-21 13:38:48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获IPO批文。批文指出,宁德时代、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IPO筹资总额不超过60亿元,后者招股书拟募集资金为5.6亿元,若此不变,宁德时代此次募集资金额最高将达54.4亿元。

这一数字与此前宁德时代招股书中拟募集的131.2亿元相比严重缩水,但依然刷新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根据计划,这笔钱中68%将用于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32%的资金用于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资金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解决,以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时代.png

不止宁德时代,此前获批的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的募资额缩水63%,而近期核发批文的部分企业的募资额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缩减。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新经济IPO与市场承受能力之间寻求平衡的结果,即政策鼓励优秀企业上市,但需要考虑整个市场的承受能力。

上市即面临募资缩水,对于企业来说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分析师指出,只要能顺利进入A股,且未来公司能够保持良好状态发展,后续融资应该不成问题。

根据资料显示,独角兽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为国内多家车企提供动力电池的同时,也陆续牵手了大众、戴姆勒、宝马等多家国际车企。

随着新能源车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宁德时代的业绩快速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净利润分别为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