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号线一期工程进入运营筹备阶段,年内开通试运营
05-21 10:43:19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近日又有了好消息,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进入筹备运营阶段,预计年内开通试运营。

近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举行“三权移交”启动仪式,工程建设方中国中车将工程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这标志着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将由建设阶段进入运营筹备阶段,为实现年内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西起民安大道站、东至唐家沱站,全长15.6公里,设车站9座,分别是:

民安大道站

重庆北站北广场站

头塘站

保税港站

寸滩站

黑石子站

港城站

太平冲站

唐家沱站

其中换乘站5座,可与9号线、10号线、环线实现换乘,设唐家沱车辆段1座。

线路途经渝北区江北区2个行政区,串联起新牌坊重庆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港城工业园区等重要区域。

线路建成通车后,不仅将进一步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同时也将带动沿线区域土地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加强两江新区东部各组团与主城核心区的联系,增强重庆北站的内外交通集疏功能,并辅以地面公共交通,形成换乘枢纽,促进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实施及轨道交通网络的形成和完善,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充分发挥网络整体效益;同时有利于城市外围组团间客流的快速交换,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结构布局,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原标题:4号线一期工程进入运营筹备阶段,年内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