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江苏省质监局抽检:强化木地板合格率为89.7%
05-18 11:44:40 来源:新京报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强化木地板、硅藻泥、墙纸墙布产品抽检结果。抽查显示,强化木地板合格率为89.7%,硅藻泥合格率为75%。

timg-1.jpeg

此次抽查强化木地板136批次,合格122批次,合格率为89.7%。其中,常州绿地缘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商标图形商标、规格型号810×131×12(mm)、346)、武进区横林美亿鑫装饰材料厂生产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商标桃源世家、规格型号812×175×12mm(8003))、常州市晨晟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商标森迈、规格型号810×132×12(mm)/2511-5)等13批次产品表面耐磨项目不合格,抽检结果均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家用Ⅱ级要求。按照规定,强化木地板表面耐磨项目商用级≥9000转、家用Ⅰ级≥6000转、家用Ⅱ级≥4000转,一般家庭选用家用Ⅱ级可以满足需求。

常州市恒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称商标德泽、规格型号1215×165×12(mm)、7012)吸水厚度膨胀率项目超标,该项目不合格会导致地板使用中出现表面突起甚至脱落。

据抽查结果显示,此次抽查硅藻泥16批次,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75.0%。抽查结果显示,南通华仑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硅藻泥(标称商标苏通华仑、规格型号5kg/袋)、1批次华仑硅藻泥(标称商标图形商标、规格型号白色,12.5kg),和昆山炫德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硅藻泥(标称商标炫德硅藻泥、规格型号10kg/袋)、1批次炫德硅藻泥(标称商标炫德、规格型号5kg/袋,XD-42(A))4个批次产品游离甲醛项目不合格。

行业标准规定游离甲醛应小于检出限值(检出限值为5mg/kg),实际测得4批次产品游离甲醛结果分别为10mg/kg、10mg/kg、10mg/kg、8mg/kg,均超出检出限值。

此外还抽查了墙纸墙布98批次,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